第二次到李如英中醫診所看診,原來也是一早起床打電話掛號,但很可惜的是,琳Da 一開始有撥通,但因為太緊張,兩次在確認身份證號碼的步驟時按了取消想回到上一層,殊不知李如英中醫診所的語音會自動掛斷,後來等我再次撥通時,電話掛號已經完全額滿了!所以第二次的看診,只好採現場排隊掛號。

 

 

看診前一天琳Da 事先撥了電話到診所詢問現場掛號的規則,所以為了能搶到名額及早點看完診,隔天我們也是比櫃檯小姐講的時間要提早半小時~一小時就到現場。

10:06 我們到櫃檯跟小姐說要排下午李如英醫師的診,櫃檯小姐拿一張“同意排隊簽名單”,要我們寫排隊人的名字,如果要看診的是兩個人,欄位後面填寫×2。

10:28 第 2 個填單(等待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又開始觀察四週了…

10:44 第 3 個填單

10:48 第 4 個填單,這位是初診

11:39 第 5 個填單

12:25 櫃檯小姐叫第 4 個初診小姐(以下簡稱 A 小姐),問了她至少三次:「妳有排嗎?」,A 小姐直說:「有。」,然後換她媽媽去跟櫃檯小姐說她女兒剛剛坐在旁邊,兩三個櫃檯小姐臉色很難看,其中一位說:「剛剛李醫師說因為妳們是初診,所以要讓妳們先看,但是妳們看完後,還是要在這裡等到下午14:00才能離開,因為前面的都排很久了。」

只見那位媽媽一直點頭說:「好。」

 

其實,中間有一段時間,A 小姐有離開超過半小時以上出去買食物,那段時間是由她的媽媽坐在診所內等待,但因為 A 小姐在同意排隊簽名單上面是填寫自己的名字,代表她是要排隊的人,她得要一直在診內排隊,依照李如英診所內的規定,單子上所填名字的人是不能離開的,而這位 A 小姐卻離開很久,所以診內所有櫃檯小姐臉都很臭,不過最後還是依照李如英醫師意思她是初診而通融她。

 

12:28 第 10 個名額(已經數不清是第幾個了,只聽到櫃檯小姐說他是現場掛號第 10 個名額。)

12:28 直接叫 A 小姐她們進去看診。(這意思是插隊!讓她插隊先看!)

12:34 第 12 個名額

13:04 A 小姐出診間了,而她只需要再診所內坐一個小時就能離開。(你可以算算她只等了多久,再和琳Da 等待的時間作比較。)

13:50 第 14 個名額

13:58 廣播現場排下午診的人開始掛號,此時琳Da 人正好在廁所。

14:00 琳Da 上完廁所下來到門診一樓,看 Roger 已經掛號好了;我們是下午診的現場掛號排第一位,櫃檯小姐跟 Roger 說:「下午 5 點打來問,人不要先跑過來。」,現場排隊的人,此時掛號完便可先行離開,下午看診時再過來。( 這時 A 小姐已經離開。)

 

我們離開診所後去附近吃豬腳麵線當午餐,因為已經是下午 14:00 多,Roger 意思是吃完午餐也差沒多久就快 17:00 了,所以決定在附近找地方逛逛。

其實從早上一直在診所內等,等到下午 14:00 掛號,這中間完全沒離開過,這時候琳Da 早就累翻了,真的超想回家倒頭就睡的,只是就像 Roger 說的,剩一個多小時就要再打電話過去診所問了,搞不好立刻就能換我們看診,來來回回跑來跑去的太累了,乾脆附近邊晃邊等。

 

Roger 帶我去附近百貨逛,然後又逛丁丁藥局,心裡有件事沒完成的這樣逛,真的好累好累,時間為何過的那麼慢呢?!終於晃到 16:58,Roger 打電話詢問櫃檯,櫃檯小姐請我們“17:30 到”,掛完電話,Roger 轉頭對我說:「好不容易熬過半小時,居然還要再熬半小時…」天哪…… 為什麼這麼難等??

於是我們便離開了丁丁藥局,驅車往診所移動。車子行進中 Roger 笑說:「讓我們以時速 8 向那裡前進。」

 

 

再次來到診所時間是 17:10,Roger 先把健保卡遞給櫃檯小姐,我們兩個是下午診的 1號 和 3號。

然後還是…等………………

 

等待的過程不僅又累又辛苦,還外加很無聊,所以我又開始觀察起四周。

 

17:57 有一組夫妻,是掛早上的診,結果都快下午六點了才來要看診,櫃檯小姐告知他們說已經在看下午的診了,而且現在有病患在裡面,李醫師無法幫他們看診,結果那組夫妻還說:「今天怎麼看那麼快。」,櫃檯小姐回說:「沒有特別快,而且現在都已經六點了,你們如果想看,只能等李醫師用完餐了。」,這對夫妻聽完還是無法置信的講說怎麼看那麼快…(我在一旁聽了其實覺得有點冏… 哈哈。

18:09 有位先生來問掛號的事,櫃檯小姐跟他說:「要等李醫師用完餐以後了,你 19:20 再回來。」(想不到下午六點才要掛號李如英醫師的診,居然幸運的還有名額,琳Da 頓時有點羨慕他。

 

18:20 也許是時間晚了,輪到我們看診時,李如英醫師這次的笑容明顯比較少,話也更少,多了份倦容。這次李醫師拿了紙本的基礎體溫表給琳Da ,要琳Da 每天都得在固定時間記錄基礎體溫,中途不可以起床尿尿什麼的,會不精確,往後的每次有掛到李醫師的診時,都得把紙本基礎體溫表帶過去給李醫師看。

 

這次琳Da 是先把自己每天記錄在手機裡的基礎體溫給李如英醫師看,李醫師:「看起來都有排卵,但妳都是階梯式排卵,這樣如果懷孕,是很有可能會出血的,我們就把它調成一下就能跳到高溫。現在開始要溫暖妳的子宮,我們調一下藥,如果體溫降下來又有出血,那就停藥三天,如果還是高溫卻有出血,那藥就繼續吃,因為妳體溫是階梯式的,所以是很有可能懷孕卻會出血的。」

 

總結就是,李醫師說以中醫角度來看,琳Da 的子宮和卵巢是比較弱的,也就是功能不好;雖然琳Da 之前每次檢驗 AMH 的數值結果都是代表卵巢功能不錯,但李醫師卻告訴琳Da 說,從我的基礎體溫看,明顯就是子宮和卵巢功能都比較不好。聽到這句話時,我挺受打擊的,唉…

20:25 看完診吃完晚餐回到家已經是 20:25 了。天哪…好累啊啊啊啊…

 

 

其實對於 A 小姐插隊的事,當天很累的我一直無法釋懷,一整天下來,我和 Roger 從早上 10 點就到診內排下午的診,我們是下午診的 1 號,回到家已經是 20:30,足足在那裡耗了 10.5 個小時,我離開診所時,已經是呈現頭痛、背痠的狀態,甚至還因為晚餐出餐 delay 和 Roger 狠狠地吵了一架!

而 A 小姐在 10:48 才來排隊,她的前面至少有 6 位比她早起早到的人乖乖待在診內排現場不曾離開過,下午診還包括電話已經掛進來的,這代表她也比那些早起電話掛號的人、加上我們這些一大早就來排的人更早看,她至少提前了 12 位看診;假如依照正常排隊看診,當天 A 小姐肯定是要到下午 18、19 點以後才會輪到她看診,結果她 10:48 來排,只等了 1 個半小時左右就能看到診,然後再坐一個小時就能走!

 

我 一直不懂為何李如英醫師要讓她插隊先看?就只因為她是初診?那為何琳Da 初診時沒有插隊先看?為何其他人初診時沒有插隊先看?假如一天有好幾個初診,是不是全都可以挪到第一個看診?

老實說,琳Da 覺得這樣對早早起床電話掛號和一大早來現場排隊的這些人很不公平!除了她排隊中途離開,又能提前看診,如果要這樣,那何必定規則要大家填寫那張排隊的單子?!

 

所以姐妹們如果有想去讓李如英醫師看診的,琳Da 建議真的要採電話掛號,沒掛進去就改別天,千萬不要去排現場!再說了… 你可能像琳Da 一樣得乖乖排,不能插隊呀~ 雖然電話掛號得早早起,但至少只是累那半小時~一小時掛號時間,不至於像現場掛號把一整天都耗上,除非你體力很好,不像琳Da 這般弱雞,那你就可以不改日期去排現場。

 

那天的晩餐,琳Da 又等了一個小時,Roger 都已經吃完了,我的餐還沒出來。一整天都在等,真是痛苦的一天呀… 現在光回想頭皮都還會發麻!

 

 

 

 

2017/08/05更新

蔡孟瑾醫師已經沒有在李如英中醫診所服務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