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到了,琳Da 這週要返鄉與家人吃一頓飯,當作提前慶祝父親節,姐妹們是不是也都安排好了呢?

 

來到新公司很快地,已經滿四個月,小公司,人少,女同事更少。琳Da 不是個快熱型個性的人,通常我會在一個新環境待超過三個月以上,才會和新同事稍稍熟識一些,有時候甚至更久,或只是單純講公事,其餘的不講,直到離職。所以,琳Da 身邊的好朋友,其實都是她們得比我熱情些,同樣地,她們一開始對琳Da 的評論都是「很冷靜的一個人」。

 

新公司前前後後就只有兩個女生,一個是琳Da,另一個則是助理。在這裡要恭喜助理,她懷孕一個多月了。姐妹們是不是覺得神佛又殘忍地賞了琳Da 一巴掌呢?

 

助理是個美妝版部落客,對穿搭及美妝用品很在行,以前琳Da 看著網路上部落客的美妝文時,幻想、想像都很多,我想就跟現在的小女孩兒們一樣,追逐著成為網上偶像的模樣,視之為女神。看著版主美美的照片,看著女主角穿搭、所用的產品,總覺得她們好有錢,家境好好,用的產品穿的衣服動不動就數千幾萬的。認識助理部落客後,驚呼她的衣著及用品,果真的都是高單價商品,同時也驚呼原來部落客隱身在助理群中。而從與她的一次交談中,才又明白原來助理的薪水真的不高,只是她的娘家家境還不錯,婚後兩夫妻自己住在娘家爸媽提供的新房子,不需要付房租房貸,娘家也在同縣市,也經常返家吃飯,算起來真是個幸福的女孩兒。

 

為何會知道助理是美妝版部落客呢?她沒有告訴琳Da,在公司,她的部落客身份是低調的,但我想,當部落客是她的興趣吧?!要成為一個美妝部落客,得時時更新目前最新的美妝動態,跑在最流行的尖端,什麼都要搶在我們這些鄉民知道前發表,助理每天在公司都忙著 PO 文章,跑很勤時是每天跑寶雅看看有沒有新出的商品上架,有的話立刻就得 PO FB 動態,現在懷孕就乖多了,幾乎不再往公司外跑;除了部落格,舉凡個人 FB、FB粉絲頁、IG、直播、PIXSTYLEME… 她都有經營,可說是要成為一位美妝版部落客,真得是不容易呀!我一度懷疑她的主業其實是部落客啊!所以琳Da 不想知道都很難呀~哈哈哈。

 

琳Da 也是由助理的文章中或 FB,才稍稍認識她,發現她其實在美妝這塊是很有自信、很有自己見解的,不似在公司內老是低著頭沒有自信的樣子,這也許就像人家常說的網路人格與現實落差很大吧!?

 

助理曾試圖要和琳Da 熱絡,當公司女廁突然不通時、還有當她剛知道自己懷孕時。助理剛確定懷上後,第三天就興奮地告訴琳Da,第一天她確定,第二天我出差不在公司,第三天上班一早她立刻 LINE 我,與我分享這快樂的 moment,告訴我說她才剛確定有懷上。也許是過度喜悅,當我告訴她:「LINE 上面的頭像不是我的小孩。」、「我還沒有生,我沒有小孩。」那個當下她有一抹驚慌的表情閃過臉上,一度嘎然而止,但隨後隔了一兩個小時,又開始用 LINE 跟我大談懷孕經。

 

琳Da 心裡其實是替她喜悅的,怎麼說她也結婚快四年了,現在才有頭胎,不算早了吧!只是現在的琳Da 很難用很愉快的表情對她說聲恭喜,平淡地在 LINE 上打出恭喜兩個字,不讓任何人看見我的表情,對我算是最好的保護了。 我沒有哭…

 

一個月過去了,說實在地,本這半年來完全不受任何跟懷孕相關事情干擾的心,確實是真受到了影響,起了漣漪… 助理說她確定懷上的第二天就穿孕婦裝來公司,我現在每天都會注意到她的孕婦裝,幻想著不知道能不能跟她同時穿著孕婦裝在這間公司裡晃來晃去?本這半年來從不上網查與不孕相關的文章,最近又開始像神經病一般地查了看看了查。

 

我跟姐姐和前同事提這事,她們都說助理也是無心,太開心了才會忍不住一直跟我懷孕經長懷孕經短的,琳Da 也知道,且雖然我現在的心情比以往淡然許多,但琳Da 還是要呼籲,其實當你知道對方結婚許久都還沒懷上孩子,就應該要停止這種話題了,否則這樣豈不是很唐突、很冒犯嗎?!我相信走過這路子的姐妹們,是不會犯這種錯誤滴~

 

 

稍受影響的我,也許是吃中藥快半年了,亦或是又快年底了,這幾天,洗澡時都會忍不住算算自己的年紀離停經還差多遠?算算自己還剩幾顆卵?… 真的是又中毒了!「女性私身體」這本書琳Da 在幾年前求助於西醫不孕症治療時就聽過它,很受到不孕路上姐妹的推崇,這幾日它老在我腦袋裡盤繞,昨天上網看了一些同路上姐妹分享的少少內容,看得不過癮,忍不住乾脆上網訂購了一本,等書來了要好好研究看看自然受孕的篇幅。

 

助理一確定懷孕,立刻就穿孕婦裝,是不是努力有段日子的姐妹,身邊都會提早購入孕婦裝呢?說她誇張第二天就穿孕婦洋裝,琳Da 何嘗不是未懷孕就穿孕婦褲試圖要招孩子來?而且還因為先前多次試管療程的副作用造成肚子變胖,以前的褲子穿了覺得太緊,偏偏就只剩穿孕婦褲時讓我覺得肚皮舒服,搞得幾乎都只能穿孕婦褲上班,這讓其他人知道,大概還以為我想生孩子想瘋了吧!趁著昨日下班前,琳Da 還偷偷地去摸了助理的外套,你說這樣會不會把好孕氣過給我呢?摸完後,自己都笑自己傻,自家姐姐懷孕時,孕肚都摸了還不是沒把好孕氣過給自己,現在又為何做出令自己傻眼的行為呢?

 

 

看著助理每天無憂無慮地 PO 文、跑寶雅跑超商 PO 即時動態,天天來一杯冰咖啡,便當一定是炸雞排,無心在懷孕上,專注於她的美妝,竟傻傻地懷上了;再比對自己,三餐的中藥,天天的基礎體溫,高溫期天天數著高溫了幾天?月經來了告訴自己不要難過下次一定會成功,低溫期時天天一根排卵試紙,居然還努力地上網查如何受孕,買書來看,天天心繫著哪個月能懷上… 我兩還真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回家後告訴了 Roger,言語中忍不住嘲笑起自己來,Roger 只回了琳Da:「妳自己想太多了。」

是啊~是琳Da 自己多心了,我的人生中,我的婚姻裡,假如少了 Roger,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過活。我也常想像,還好自己嫁得不是像我姐夫、我爸、我弟那種結婚就是要傳宗接代舊傳統觀念的人,而且一定要生男的,假如我嫁這類人,又剛好不孕,婚姻大概一兩年內就破裂、結束了;假如生在古代皇宮裡,我大概也是被皇帝打入冷宮的那個人,然後在冷宮內孤獨寂寞覺得冷直到發瘋到老到死吧!哪還能像這樣和自己的另一半努力了七年仍不放棄。

 

 

琳Da 前陣子回鄉下,才知道爸爸對我的操心,琳Da 爸偷偷把我拉到一旁,告訴我說他詢問了一名催眠師有關琳Da 多年無法成功受孕的事,對方回覆這種事需要我與 Roger 自行找她,才能處理。有了上次琳Da 舅媽介紹的自稱神佛之人事件後,老爸居然又要我去碰觸這類的事… 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啊!我跟琳Da 爸說:「我覺得我現在這樣很好,你不用替我操心。」這事老爸都沒跟家中其他人講,包括琳Da 媽,就怕我不孕的事再度成為家人口中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擔心我又受傷害吧。不過也因為琳Da 爸過度神秘的行徑,引發琳Da 媽和琳Da 姐乾脆直接問我,從我自個兒的口中說出來,我想她們應該也不需要再到處說了吧。我媽的個性,有時候就是老把女兒的事講給兒子媳婦聽,認為「這又沒什麼」,然後才引起琳Da 和琳Da 姐的不滿,偏偏自己和老伴的事,就隱藏不敢讓媳婦知道,雙重標準,我想老爸就是太熟這家子人的性子了,才只對我一個人說吧。

 

琳Da 年輕時,琳Da 爸根本就不擔心我難孕的事,他還曾說:「妳想生小孩時間還多的是,不用擔心。」不擔心不擔心,說著說著自己的女兒年紀也大了,換他自個兒替我擔起心來了。舊傳統社會觀念的老爸,自個兒的女兒不孕,女婿還不離不棄,我想這是對他最大的安慰吧!猜想也是為什麼他對待 Roger 比對待姐夫更和善的原因之一吧!

 

看見比自己年輕的女孩懷孕時,你不要聽別人說「因為她年輕所以比較容易受孕」這種屁話,然後來自卑地想說自己的確老了,難受孕了,千萬別這麼想!想當初咱們不也年輕過!就是年輕時一直懷不上,漸漸地年紀這不就大了嚒!誰說年紀大就懷不上寶寶?!現在不也許多年紀大了才要上孩子的嗎!?助理四年前不也比現在年輕,為何現在才懷上呢?所以,姐妹們千萬不要拿別人來打擊自己的信心。

 

 

其實,現在的琳Da 才是我自己真正喜歡的,不管是身體漸漸的好轉,還是心境變得淡然,即便它仍然會受影響,有漣漪,卻也不會有突如其來的高低起伏,不會再因為一點點牽動,就死去活來,覺得我的世界要垮了。

 

說神佛派了個孕婦與我當同事,讓我每天看著她從無到有,甚至可能到生產,甚至是產後去看她的寶寶,吃她的彌月蛋糕,是殘忍嗎?在前公司有兩個和琳Da 相同的女生也正在努力著,一個結婚四年多,一個和先生之前同居了好幾年到現在結婚也已經七個多年頭,她們其中之一還和她的幾個前同事組成了腹愁者聯盟,通通都是難孕之人,而她也是琳Da 唯一一個非家人卻對她傾訴我曾為了孩子做過多次試管的人。

 

神佛讓我在前公司認識了這麼幾個同為難孕路上的姐妹,也讓我第一次那麼近地可以接觸到與我有著相同辛苦孕路的人,我們互相鼓勵,在彼此間聊這種話題是如此地輕鬆。從她們身上,從助理身上,從我身上,琳Da 深深地體會到〝緣份〞二字,懷小孩一點都不難,也一點都不簡單,你明暸了佛在經上講的子女與父母的四種因緣,你就不會迷惘,不會徬徨,不會再感到不知所措。

 

琳Da 還沒有放棄,因為我不知道我和 Roger 是不是沒有這四種緣,所以我們仍然在努力,先將身體調養好,等時機成熟了,我們欠他/她的,或他/她該來報恩了,自然會來。心轉,境就轉,開心與難過,往往只在一念之間。

 

另外,話題轉一下~針對部落客的業配文與業主和讀者三方的關係,琳Da 覺得有篇文章寫的不錯,姐妹們可以看看,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而不盲從,我想這樣最終才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祝福姐妹們夢想成真,當然也祝福琳Da 自己嘍~

 

 

業配文本身不是錯:錯的是部落客太貪心,業主又太笨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