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診,也是延後一天才幸運地掛進去,明明掛的是早上的診,硬生生是下午四點左右才看到診。到診所這麼多次,這次恰巧能見到李醫師針灸,雖然是在診間的內間,不過也讓琳Da 開了眼界,我這才知道李醫師還會針灸啊啊啊啊~

 

櫃檯小姐先叫號比我們還後面號碼的夫妻,引導他們先進到診間內李醫師座位後的房間,並躺在診療床上讓李醫師替他們針灸,此時櫃檯小姐也叫號 Roger 和琳Da 進診間,所以他們與李醫師的談話內容,我們其實聽得很清楚,琳Da 猜想這對夫妻也是求子的。他們夫妻俩都得針灸,李醫師對他們說要針兩次,一次 20 分鐘,過程中會有櫃檯小姐過去關心。

 

這對夫妻看起來年紀頗大,兩個人頭髮都白了,看他們也為了求子這麼努力,琳Da 和 Roger 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針扎穩當後,李如英醫師回到座位,露出一貫笑容,說:「等一下喔,我把資料先打出去一下。」李醫師先替針灸夫妻開藥。

三分鐘後李醫師開好藥便開始替 Roger 和琳Da 看診。

 

我們的習慣是讓 Roger 先看診,李醫師邊替 Roger 把脈看舌頭邊問診:「會口乾舌燥的嗎? 」

Roger:「還好。」

李醫師:「像這種夏天會不會特別特別的疲勞?」上週看診時天天大太陽的。

Roger:「在戶外的話會。」

李醫師:「戶外會比較容易疲勞,那不會說忘記喝水吧?」李醫師邊問診邊把資料清楚的輸入進病歷表。

Roger:「不會。」

李醫師:「你說尿尿不會很黃,泡泡不會很多吧?!」

Roger:「今天應該還沒問到那個。哈哈哈,不會啦~」這句話我們三個都笑了 

李醫師:「你都幾點上床睡覺?」

Roger 瞄了我一眼,再轉向李醫師笑說:「11 點多。」其實我們幾乎都 12 點多才會躺平,最近追劇都超過凌晨 1 點,甚至是快 2 點才會關電視,11點多躺平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基本上這是很心虛的回答… 

李醫師:「呃~我們的重點是要補中氣和腎氣…」看了 Roger 的舌頭,「請問你有做運動之類的嗎?」

Roger:「有。」

李醫師:「有吼~那這樣就還不錯」,男生需要適度的運動,才能讓精蟲活躍。

李醫師又再替 Roger 把脈:「我們說要補中氣腎氣,尤其夏天的氣走在心經這裡,會耗心氣,所以不管男、女生最好是要心腎相交,這樣比較好,如果心火一直燒,腎氣就會燒比較快。」

李醫師再問了一些平日 Roger 的日常,大號、頭痛、肩頸、睡眠時間… 等,並提醒在大夏天的最好在室內運動,否則很耗氣,對症開藥後就輪到琳Da 了。

 

 

李醫師這次先看琳Da 的作業 - 基礎體溫,並說明琳Da 現在的平均體溫已經沒有那麼低了:「簡單說就是子宮、卵巢沒有那麼冷,那我們本來就要讓子宮、卵巢沒有那麼冷,這樣會比較 OK。」

 

李醫師細看琳Da 這次有 15 天的高溫,即使沒有成功,走線卻很漂亮,高溫都是跳很高,該低溫時就有低溫,誇獎琳Da 的基礎體溫,提醒我們要在同房時做記號,若時間配合錯誤,她才能替我們修正。

 

李醫師邊看我的舌頭:「我們主要是讓卵巢活潑、子宮環境 OK。我們就看,月經第一天下腹不舒服已經有改善;大號有點軟,但是還好;只是本來是洗四天,這次變洗六天… 後面收縮的狀態花的時間比較久一點。結束的時候人會比較疲勞嗎?」洗 = 月經來的時間。琳Da 以前月經前後不超過 3、4 天,我深深地感覺到年紀越大真得有差。

琳Da:「還好,只要不會痛,我都覺得還好。」琳Da 通常是月經來的第一、二天,人會感到特別疲勞、特別想睡覺,我想是失血過多吧!

李醫師:「半夜會不會怕冷?」

琳Da:「會。」我真的很慘ㄟ,怕冷的我,夏天吹冷氣會冷,冬天更冷,一年四季冷吱吱。

李醫師:「還是會吼,所以冷氣不要吹太涼。我們還是要讓它弄得更溫暖一點,這是我們訴求的;我們要調理但是不要補錯地方,比較不痛表示妳的肌腺症、肌腺瘤都 OK,都有進步。」琳Da 最早有被名醫診斷出一些有的沒的,後來在偉哥那裡檢查並沒有說我有長這些東西,但自從來看中醫,我都會特別跟醫師講,寧可說有,也不要誤導醫師讓自己吃錯藥。

李醫師已經著手在開藥:「我們還是開七天的藥喔~…啊一樣是六天… 腰會不會很痠?」

琳Da:「沒感覺,可是我背會痠,疲勞的時候。」

李醫師:「妳工作都坐在辦公桌前面嗎?」

琳Da:「沒有,我有的時候要出差。」

李醫師:「那妳不管什麼姿勢,坐在椅子上要靠著椅背,站著的時候不要駝背,這樣就不會腰痠背痠,拿的東西不要超過五公斤。」

李醫師:「夏天頂多喝到室溫的水,不能喝冰水… 不然就很傷腦筋了。妳的運動就走走路、散散步就可以了。」

李醫師:「飯後至少休息半小時吃藥,吃飽後馬上吃藥效果會比較差,要休息半小時再吃,不然食物會干擾藥物的吸收,中藥也是要符合藥品動力學喔。」

李醫師提醒我們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開完藥完成今日的看診。

 

 

李如英醫師真得是位不錯的醫師,問診仔細,也不會隨隨便便一個人看個兩、三分鐘,屁股還沒坐熱就打發你走,估計每個人大概最少都會有七~十分鐘的時間,一對夫妻同時進去大概就是兩倍的時間才會輪下一位,所以不必擔心醫師會有草率看診的問題發生。

 

雖然看診到今天,琳Da 的臉上還是持續每天會長新痘,已經找不到以前乾淨無瑕的皮膚,取而代之的是不斷冒出的痘痘和痘印、月經結束時的收縮也還沒有改善的很好、琳Da 和 Roger 也還沒有如願當上爸爸媽媽… 但確實是我的身體比較沒有那麼寒了,體力也好很多,我正慢慢恢復到做人工和試管前原本就該健康無病痛的身體!我知道,這一切,需要時間。

加油!琳Da 和所有姐妹們。

 

 

 

這篇記錄在去年夏天時就已經打完草稿,懶惰的琳Da 一直沒有發表拖到現在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