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個月 , 終於在 6/26 回中榮看免疫報告了。老樣子陳信華醫師的診間外面人總是很多,老樣子又過號,而且這次我還記錯號碼,插卡報到時還得意的以為自己還沒過號,想說終於不用因為過號再多等一兩個小時,殊不知插卡後我才發現,剛好過號一個而過號又報到的人數有六人,真的很冏a…

 

等了一個多小時左右,輪到我了。進了診間,這次看清楚了陳信華醫生的長像,嗯的確算是娃娃臉,但鬍渣透露了些許的滄桑,笑容比起上一次多了!看來上次人家陳醫師是不蘇胡啦吼!

 

陳醫師:「今天看報告吼!」,我點點頭回「嗯」,見他右手已經忙著在電腦點選列印報告的選項。重複點啊點,這報告還真多a~

陳醫師:「上次我們是說,懷孕的話要打肝素對吧!?」,持續邊快速瀏覽邊印著報告。我還是回:「嗯。」

有問題的來了,還是我的 S蛋白偏低,不過比我剛做完凍胚失敗後去量的數據升高了些,「妳的 S蛋白比較低」,繼續滑下一項檢驗,到了 D-Dimer,「S蛋白偏低會影響血栓的升高代表妳有這種體質。」

報告印完了,陳醫師接著問我打算何時做人工或是試管,我告訴他因為自己才剛做完息肉切除手術,希望休息一陣子,也許下一個月才會進入試管療程。陳醫師說:「那我先開阿斯匹靈和肝素給妳,等妳確定要做時再吃藥和打針。」,陳醫師開始告訴我哪時候吃藥?哪時候打針?「腹部打針會吧?!有打過嗎?」,我回:「我只有打過排卵針,之前做人工和試管時有打過。」,我兩隻手指一直來回做著打針的動作,指著自己的肚子,很好笑的動作。

陳醫師:「那就會,妳打完的時候,要壓 10 分鐘,至少要壓 10 分鐘才不會流血。」,換陳醫師用手做著打針的動作,教我該怎麼打針,哈哈!就這樣,巴拉巴拉的講很多我其實好多都聽不懂,一直重複問,像是哪時候吃藥啦?哪時候打針啦?月經來時要不要吃藥啦?

陳醫師解釋完,笑著說:「這樣懂了嗎?」

我皺著眉笑說:「……好難懂喔怎麼那麼難懂?」,這句話讓診療間內的所有人都笑了出來,連護理大姐也加入一起向我解釋。

我又問陳醫師:「那我如果打排卵針呢?那要吃藥和打針嗎?」

陳醫師:「妳打排卵針那是婦產科他們的事啊~和我沒有關係,妳就記得巴拉巴拉。」

陳醫師:「怎麼會很難懂呢?妳就記得要去做試管的那個月,月經結束後再開始吃藥,然後取卵時前三天停藥,植入前一天打針,這樣怎麼會難懂呢?」,從頭到尾他都在笑,大概是笑說沒看過這麼不懂自己生理期的女人吧?!XD 〈能精準的寫出陳醫師講的這一段話,是我後來問 Roger消化吸收過後才寫出來的,我就真的聽不懂啊!〉

我笑著轉頭跟 Roger 說:「你有記下來嗎?我真的覺得很難懂」,就這樣,我自己太瞎了,所以從頭到尾一直笑不停,最後只能請 Roger 用筆記下來。XDDDD

陳醫師著手開始用電腦開藥給我,同時也和護理大姐一樣,兩人口中都不斷的重複我該哪時候吃藥?該哪時候打針?該哪時候停藥?XDDDD

 

陳醫師邊開藥單邊問我:「那哪時候回來看報告比較好?八月底?八月中?」

我口中喃喃自語的算著自己的經期:「應該八月中吧?!」,然後陳醫師就幫我掛了八月中回來看下一次追蹤的抽血報告時間。因為時間都是不確定,所以也許到時候看報告的時間會需要自己重新掛號,但現在好多人都擠到免疫科去看不孕,真的好擔心到時候掛不進去喔

 

要離開診間前,陳醫師告訴我說他先幫我開了 14 天的肝素,到時候應該會夠用才對。拿了這一次厚厚一疊的抽血報告,再拿了下一次抽血單與領藥單,我們就離開了。離開後,我們居然搞不清楚下一次的抽血是什麼時候要抽?因為陳醫師也忘了講,大概是我問太多問題,光跟我解釋打針吃藥就飽了,所以忘記告訴我哪時候抽血也是人之常情的啦!

隨後又折返回去問陳醫師,才知道是植入後才需要抽血。批價領完藥後我們便離開了。

 

抽血報告拼貼_800x800_20150630_215122

這次的報告比起我自己去聯合檢驗所驗時來的漂亮,顯示我在懷孕時的確會讓我的 S蛋白下降很多,因而造成血栓更高。陳小華說我有這種體質,那只好認命,只求這個體質只能造成我難孕,而非不孕。

有了方向,有了王瑋哥的幫忙,有了陳小華的加持,下一次的療程我不會再像無頭蒼蠅,我會帶著滿滿的信心!期待著下次進入療程一定要成功!期盼著正在天上排隊的我的小寶貝能快快來到媽媽的身邊!加油加油加油!!

 

搞清楚之後,結論就是,琳Da 下一次進入試管療程:

1.    阿斯匹靈:進入療程那個月的月經結束後開始吃,吃到要取卵時前三天停止,取卵完後再開始吃。

2.    肝素:植入前一天開始打針。陳醫師交待肝素要保存於 25以下,所以我一拿回家,就連同阿斯匹靈一起放入冰箱冷藏了。

3.    肝素的劑量:陳小華向我說明劑量的計算方式為體重:肝素 = 1kg : 1 mg,而肝素劑量有兩種,為 20mg / 60mg,所以依我的體重計算,他開 60mg 的給我,但我一針只需要打 2/3 即可。

4.    抽血:植入後一天回中榮抽血,報告會在 1.5 小時內出來。

5.    看報告:之後再視陳醫師幫忙掛號的時間是否追的上,若回診時間比抽血時間還要早,則需自己重新掛號。

 

同為不孕路上姐妹們,琳Da 寫的是醫師為我設定的用藥與回診時間,並不代表每一位姐妹都能直接套用。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就算有相同的病症,其數據也會有所不同,更何況若還有合併不止一項免疫問題,更要謹慎!

雖然我們都知道免疫這塊目前用藥也只有這幾種,但為了自己的身體,要小孩也得先保有健康的身體。所以真正有免疫的姐妹,有任何不清楚用藥的地方,一定要回頭去詢問妳的主治醫師,方為上策。

此次花費:680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