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假日就是睡到太陽照屁股,才要懶洋洋的從被窩裡爬起來,等到梳妝打扮完後,都已經快接近吃午飯時間了,才早午餐一次解決,琳Da 就是這類人兒啊~

 

早午餐店越開越多,甚至連傳統連鎖早餐店也都紛紛轉型,推出午餐供應,變成所謂的早午餐店,兩種時段的客人一次搞定。

 

早上 Roger 和琳Da 來到「早安新天地」吃我們的第一餐,這家店在一、兩年前是連鎖加盟早餐店 拉亞漢堡,後來更名為 早安新天地,是不是連鎖店我不是非常清楚,只知道剛開始更名時,在新竹地區沒看過別家,後來吃了一陣子之後才在竹北撇見過另一家一樣的,不過它的扛棒倒是有加盟專線可以打。

 

菜單就我所知,已經更改過三次,這是目前最新的,第四代菜單。

現在才發現新菜單上多了「飯捲」這個選項。

 

熱咖啡 $3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Roger 的早餐飲料已經從鮮奶茶變成無糖咖啡。這對急於想要懷寶寶的我們來講,確實是不太好,我已經有要 Roger 喝少一點了。

 

荷包蛋 $15

雖然白煮蛋對身體比較好,但我真得愛荷包蛋。15元兩粒,一人吃一粒,感情不會散。

 

奶酥厚片 $25

我非常確定這個有調漲,前幾個月還沒有換新菜單,琳Da 去買時,明明菜單是寫 20 元,但老闆多算了我 5 元,一問之下才知道奶酥漲了。只有薪水不漲...  

 

燒肉蛋餅 $40

說好要一起吃這盤的,結果琳Da 吃完厚片和荷包蛋後,真得再也吞不下去了。早安新天地的蛋餅皮不是傳統早餐店那種薄的餅皮,而是屬於比較厚的那種,基本上吃過拉亞漢堡的,你就知道早安新天地大概是屬於哪種類型的早餐店。

 

鄉間豬肉堡 $45

基本上琳Da 比較不愛這種加生菜的美式漢堡,因為老實講這類的堡都賣太貴了!像這粒堡的料就只有生菜和一片豬肉,這樣就要價 45 元,對我而言不值得這種價位,傳統早餐店的料都比他們多。不過,味覺這種東西很主觀,像 Roger 就覺得鄉間豬肉堡和第二、三代菜單上的蠻牛尬土豆美式漢堡挺好吃的,而且吃堡類比較能止飢…  所以琳Da 還是覺得有機會大家可以自己來嚐嚐。

 

 

這是舊菜單。有興趣可以比較看看誰不見了、誰漲價了。(上圖:左而右 第一代、第二代菜單,下圖:第三代菜單)

 

如果要推堡類,琳Da 會推第二、三代菜單上的火腿歐姆蛋 A 麗堡,就是外面的漢堡麵包不是傳統美式,而是有螺旋狀,口感比較像酥皮、菠蘿的漢堡麵包。在打這篇時才發現最新菜單已經把從前的 A 麗堡系列全部去除掉了,真是太可惜了… 琳Da 曾經問店家番茄吉士蛋堡(美式漢堡)能不能換成 A 麗堡,店家說可以,不過一個漢堡麵包要多加 20 塊,我那時聽到其實臉都綠了,當然就說不用了,再怎麼好吃,我都不太願意換個漢堡麵包要多付 20 塊,哈哈。

 

A 麗堡麵包就像上面這個。(網路抓圖,出處:虎麗笑嗨嗨。)

 

 

早安新天地 是採自助式,先自行找座位,點完餐後到櫃台結帳,餐點會由服務人員端到位置上給你,但完食後餐具和垃圾要自己收到大門旁的垃圾筒。

餐具的話,服務人員在送上餐點時會拿給你,但是是衛生筷,如果你想用環保筷子,請自行到櫃台下方的架上拿取,醬料也在那裡。

 

現在的早午餐店到處都是,餐點也是大同小異,說餐點多難吃倒也很難碰見,但琳Da 會喜歡到這裡來用餐的原因,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環境」。

想必大家都知道早餐店大多數都沒有冷氣,還有就是通風很差、油煙很重,吃完一頓好吃的餐點後,走出店門外接踵而來的就可以聞到自己全身上下都是油煙味,然後你的心情就會不美麗一整天。琳Da 很重視油煙排放有沒有做好這件事,而這家店剛好就是有冷氣,油煙又不會卡在身上,加上餐點又不錯,是少數我願意在店內用餐的一間早餐店。因為排油煙通風做得夠完善這點,所以我大推啊啊啊!

 

2018/03/05 更新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去竹北吃早午餐,想不到再度光臨,店內的用餐方式改了。

 

每一張餐桌上已經除去餐桌號碼,店員不會再為你一一送上餐點,到櫃檯點完餐並結帳完後,店員會給你一個震動鈴,選好自己喜歡的座位等震動鈴響,就自己去端餐點吧~完全是大賣場和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用餐方式啊啊啊啊!

 

請到店內的取餐櫃檯取餐喔~琳Da 個人覺得取餐櫃檯安置在這裡太狹窄了,我看他們的店員連進出都有困難,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改回來一般的用餐方式?

 

我的餐點到啦~自己端。

 

再附上最新菜單吧!真的是改到令人昏天暗地!

 

 

 

 

早安新天地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96號

電話:03-5737001

營業時間:05:00~13:00,星期三 05:00~10:00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