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琳Da 回來啦~
承著大家一直以來給我的祝福和鼓勵、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的加持、我的家人、婦產科醫生林明瑋以及生產當日醫療團隊的幫忙,琳Da 和寶寶都平安健康,雖然過程一度危急,但我撐過來了,經過一年多的調養(其實照顧寶寶根本也沒怎麼調理),琳Da 身體已經慢慢復原中,留言和私訊過的姐妹,謝謝妳們的祝福,很感恩大家。

 

真的很感謝各位姐姐妹妹還一直記得我,所以抽點時間報告琳Da 目前的近況:
 


① 歷經多年辛苦的試管求子之路,我家寶貝已平安報到。這一年多來,大病、小病都平安渡過,真的很感恩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的加持。
② 目前仍然延續懷孕期間日夜顛倒的日子,每天過著睡不飽的生活,體會到原來沒日沒夜的泡奶、換尿布、拍嗝、搞副食品...,到現在喊這喊那的,真的會讓妳從少婦直接變成黃臉婆。
我在娘家月子那段時間很不方便,平均一週才洗一次澡,累的琳Da叫不敢,尤其有時候人很不舒服時真的會想「就托嬰吧!」
③ 照顧我家寶寶第一週就獲得了媽媽手這個禮物,隨著寶寶日漸長大體重越來越重,我也練就了肌肉爆增的強大手臂。
④ 在娘家坐月子蹭飯的日子,與世隔絕,每天待在昏暗的房間,我... 總之... 終於熬過去了,我回家了,卻也熬出了視力模糊,唉...

 

以上簡短的四點就是琳Da 目前的生活,在娘家坐月子期間也是自己照顧寶寶,完全沒有好好休息到,最傷的是當時一直沒日沒夜彎腰拍嗝,讓琳Da 產後腰疼的很厲害;不誇張,我真的是腰痛到要斷掉的那種,加上琳Da 當時產後血崩,身體真的是變得哩哩啦啦。一年多了,我還是常腰痛、頭痛,外加子宮下墜,還調理不回來未生育前的身體狀況。

 

在家坐月子飲食方面當然也不能和月子中心、月子餐相提並論,尤其琳Da 吃素,我阿母真的不會煮素的補品,所以我只是跟著家人吃一般的家常菜而已,早餐天天饅頭、豆漿、水煮蛋,有時候還吃外面的陽春湯麵、餃子... 唯獨我阿母怕我身體營養不夠,每天會有一顆茶仔油龍眼煎蛋就是了,而我卻也常因為得照顧寶寶沒時間按時吃飯,有時間我就只想睡覺。

 

若問琳Da 月子有沒有做好?我只能說我真的不知道,該喝的水藥有喝就是了;而因為孕期全身水腫太厲害,腳經過快一年的慢慢復健,走走平路已經沒問題了。
頭痛、腰痛、子宮下墜感疼痛之類的身體不適,也只能持續吃中藥慢慢調理了。

 

孕期中經歷的一些事,琳Da 會慢慢地分享給姐妹們,不過身為新手媽媽的琳Da 獨自照顧嫩嬰無後援,姐妹們可能還是得久等了。

 

 

以前,每天坐在電腦前超過8小時是痛苦;現在,一天坐在電腦前10分鐘是奢求。

 

以前,一雙手只敲鍵盤拿水壺和飯碗;現在,媽媽手持續疼痛,鍛鍊到肌肉已暴增。

 

以前,每次洗完手就是乳液甲皮油擦了再說;現在,一天洗超過50次手只怕洗不乾淨。

 

以前,可以花一天的時間保養美甲;現在,長滿死皮粗糙的手指就怕指甲太長。

 

以前,兩天洗一次頭髮還要兼護髮香香;現在,一週洗一次頭髮已經很迷人。

 

以前,洗臉後一定要保養上乳液;現在,乳液是什麼我已經沒有一罐沒過期。

 

以前,出門擦防曬畫眉毛是必須;現在,眉毛多久沒修已經不可考,口罩有戴就可以。

 

以前,出門吹頭ㄙㄟ抖肯定要;現在,一條皮筋把頭髮紮起來最方便。

 

以前,出門選衣選鞋一定要搭配;現在,寬大上衣直接套,免穿襪子好走最重要。

 

以前,追劇追影片追到等更新;現在,電視蒙上一層灰多久沒打開已經不記得。

 

以前,以為最愛我的人是 Roger ,現在,才知道最愛我的人除了我寶,其實是我媽。

 

以前...... 以前好多的生活習慣,全都因為小寶貝的到來而改變,變得非常忙碌、疲勞,但卻感到很滿足。

 

琳Da 的一雙手,成了我寶最依賴的保護,不管變得多粗糙,即使很邋遢也不會被嫌棄。

 

 

祝福關注琳Da 的所有姐姐妹妹們,還有我自己,不管未來變化如何,我們都要堅強努力的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