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琳Da 一起到新竹城隍廟附近吃晚餐~

 

今天要推薦的是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的一家小吃店「阿忠意麵」,這家麵店是 Roger 在無意間誤打誤撞開發了我們生活中的新美食,比起精緻大餐,琳Da 更喜歡小吃,最喜歡的是快炒擺一桌,什麼都能吃一點,大心啊~

 

阿忠意麵有三種麵條可選擇,琳Da 喜歡吃意麵,尤其是細的麵條,而這裡所使用的意麵麵條就是細的,乾麵拌勻後的鹹度剛剛好,鹹淡適中,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大部份的麵店為了讓湯頭或乾麵拌勻後能有味道,鹽巴或醬油都會加的特多,導致太鹹,還沒吃到一半我就開始喝水,甚至有些鹹到我根本連一碗小碗的都吃不完,因為一直喝水呀~這裡的麵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不過這裡的麵條偏軟,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人兒,你應該會失望。

北部與南部所講的意麵麵條是不一樣的,要真比較起來,琳Da 還是比較愛南部細扁的麵條。

 

要乾的要湯的這裡都有賣。

 

要切點小菜也可以,不過種類不多,大部份是麵裡有加的料都能切成小菜,沒有提供自己挾,想吃直接在菜單上點吧。

 

店內主打的招牌是乾麵,幾乎人人都是點乾麵吃,再加一碗湯或小菜。燙青菜可以問店員看看當日有什麼青菜,像今天就提供空心菜和豆芽菜,Roger 和琳Da 不能吃空心菜,所以我們就點了燙豆芽菜來吃吃。

 

這碗是琳Da 的,我每次來都是點這個,這裡的松阪豬肉切的很薄,肉質很嫩,和意麵一起拌勻搭著吃,真的很棒。

 

這碗是 Roger 的,他不是點松阪肉就是點餛飩乾麵,餛飩小小顆的,皮薄肉嫩,也是很讚的選擇。

 

小菜類之前 Roger 和琳Da 也吃過透抽、嘴邊肉、豬粉腸、粉沯,湯類則點過嘴邊湯,每一樣都不錯,不過透抽切一盤的數量真的是有點少,改天有機會再補照片。

 

 

在吃麵之前, Roger 和我已經嗑掉一條潤餅,忘了拍照了… 城隍廟的郭家潤餅也是很有名,來新竹玩必吃的美食之一,有機會也是再補照片吧。哈哈

還有,阿忠意麵店內沒有冷氣,都是電風扇,最近有加了一台水冷氣,但以現在這種氣溫來講,水冷氣根本不夠力,假如你想在店裡吃,要有心理準備,坐騎樓的位置會稍微涼一點,但可能就得吃外面來來去去的車廢氣了... 無法兩全其美啊... 

 

阿忠意麵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46號

電話:03-5263221

營業時間:06:30~22:00

 

 

 

 

吃完麵後,我們來到城隍廟週邊的小店-廟口梅花雞蛋糕,買一份雞蛋糕當點心吃吃,這是琳Da 很一慣的日常,我平時不太吃零食,最常買來當零嘴的大概就是雞蛋糕了。

 

新竹市區比較有名的是位在中正路上,NICK 與蘋果店面中間的小巷口內擺的一攤梅花雞蛋糕,因為老闆賣的雞蛋糕出爐後會先吹風,外皮非常酥脆,內部卻是軟嫩的,不同於市面上賣的雞蛋糕口感,所以每到假日必定大排長龍,如果你來新竹玩,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來嚐鮮一下。不過如果你想吃,千萬不要太晚去排隊,因為這家小攤是賣完就沒有了。

早期老闆沒有在冷卻檯加裝風扇,都是要客人自己拿扇子扇剛出爐的雞蛋糕,你要扇它它才會脆,扇得差不多時,老闆會要你自己插你要的數量自己裝袋,現在有裝風扇,你就只剩下自己裝袋的這個小小樂趣了。光這個扇雞蛋糕的動作,就常逗得客人開心,你去哪裡買食物,老闆會叫你自己拿鍋鏟的?與客人這種互動的營業方式其實對現代人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甚至是賣完時,老闆會拿一張牌子請排在最後的人拿著,上面寫著“老闆說賣完了不要再排隊”之類的字眼,很有趣吧~

 

白天想吃雞蛋糕時,Roger 和我一定是到中正路這攤排隊買,晚上如果嘴饞想吃,就會到城隍廟週邊的廟口梅花雞蛋糕。廟口梅花雞蛋糕大概是目前我在新竹市找到賣雞蛋糕唯一外皮也能有一點點點點酥脆的一攤了,不過品質並沒有像中正路那攤的一樣每次吃都是酥脆的,但算是已經能接受的了。

 

新增站前梅花雞蛋糕照片:

 

 

 

 

 

廟口梅花雞蛋糕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門街193號

晚上吃這攤

 

 

 

 

 

站前梅花雞蛋糕(NICK 與蘋果店家中間小巷)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28號(站前一巷內)

白天吃這攤,雖然你在谷歌裡看到營業時間是到 18:00,但其實通常你假日如果下午四點以後才去,大概都買不到了,你只能碰運氣,那麼晚還買得到要偷笑,但如果你當天行程一定得吃到它,那就早點去排。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