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一個以紅棗裁種為主要產業的地區,這裡集中了廣大的紅棗果園,多數的園區也逐漸轉型成為紅棗觀光果園,成為全臺獨一無二的紅棗特色休閒觀光地區。

離開苗栗市中心的文昌祠後,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苗栗公館鄉的棗之禮紅棗主題館。跟著導航初到館前時,說實在的我們有點嚇到,因為,一個人都沒有!怎麼回事今天?文昌祠沒人,主題館也沒人,難道真的是因為端午節連續假日所有的人全部往南移動?好吧,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反正也沒事,走走晃晃嚕。 

因為主題館前的廣場一輛車都沒有,我們實在是不知道該停在哪,只好停在門口靠近水溝處。
突然發現,原來兩旁全是紅棗園啊,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在樹上的紅棗呢!

對紅棗的印象一直是停留在乾燥的紅色棗乾,第一次看過紅棗的「真身」時,是同事買來請大家吃的淡綠色棗,老實說這樣吃我覺得很澀,也沒什麼水份,乾乾巴巴的,口感不優,還是中藥行賣的棗乾煮湯泡茶或直接吃都最好吃。

紅棗主題館的前面的廣場說小不小,說大不大,若是要當停車場,大概也是 3~4 輛車就滿了。
右側有兩個似乎是之前有賣食物的小攤販也都沒營業,著實非常冷清。

主題館前唯一一株紅棗樹

有鳥a~叫的時候毛都豎起來了

進到主題館時,映入眼簾的是右側的「棗藝春秋」這一塊,許多大型的木雕讓人驚嘆,店家介紹這些都是由 250~300 年以上的棗木所雕製,當然價錢也是令人驚嘆。XD

我喜歡這尊,好威啊!

笑彌勒,每天都要開懷大笑,錢錢才會來 XD

神獸龍龜,看得出來嗎?雕得很美,好想搬回家喔…〈兩萬八千元〉

 

泡茶桌,我爸應該會尬意,哈哈

  

店內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富貴平安瓶,同樣是要價不菲

 關公和老鷹再來一張吧!

店內陳列的商品其實不多,架上空空蕩蕩的,就像是那種去糖廠、酒廠、旅行社會帶去那種土產店買東西的地方,我本來還興沖沖得期待館內有介紹紅棗的來歷、起源之類的,但我想是我期望太高,所以失望就越高吧!?

  

 店家向我說明大陸的大紅棗比起台灣的還要顏色鮮艷,大陸的棗比較好,但若要泡茶會是屬台灣產的較優。
〈為什麼?我沒問a…〉

紅棗大觀園,告訴你紅棗有這~~麼多種

世界主要紅棗品種

全館就長這樣,冷清的陳列

多食棗棗,身體壯壯 XD

我們棗之禮也是有做愛心的喲~詳情請看官網或洽棗之禮。

  

我們最後只買了一瓶甘麥紅棗精力茶,天熱當場就喝光了。〈40元〉

 

店家還向我們介紹下個月〈七月份〉是採棗的季節,是很適合親子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兒可以向店家洽詢喔~〈可能我們這次來的不是時候吧。XD〉

官網上還有介紹胡瓜主持的綜藝大集合也有來這裡拍攝喔。

 

 

棗之禮紅棗主題館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5鄰127之1號

聯絡電話:037-239111

營業時間:09:00~17:30

官網:http://www.jujube.tw/index.html/

  

 

●  苗栗半日遊行程回顧  ●

6/19〈五〉:苗栗文昌祠  →  棗之禮紅棗主題館  →  福樂麵店  →  溫暖的家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