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終於去聯合檢驗所做了免疫的抽血。

自從 4/14 第一次凍胚植入失敗後,我和 Roger 很難過,更多的是慌張、驚恐... 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通常名醫婦產科,等一兩個小時很稀鬆平常,好不容易等到妳看診了,卻是一、兩分鐘就被打發出來,解釋的不外乎是囊胚不成熟、子宮虛弱... 可真正妳的身體出了什麼事,根本不知道!

 

我像無頭蒼蠅般的開始上網找資料,之前常看到的斗大兩個字「免疫」,老實說我那時很不以為意,並沒有認真看完文章的內容。我一直認為這一次的凍胚植入我準備好了,也認為會成功!但事實是我又錯了!

該是好好正視身體是否已經出問題了,才導致難孕。

我像是在海上漂流好久,突然看見一根浮木似的,總算有個方向。「免疫」就是我下一步想進行的動作。

 

本來想在 4/15 馬上去抽血檢查的,但既然要抽血檢驗,我心想乾脆連 9 項內分泌指數一起驗一驗,所以我苦苦等候 MC 的到來,打算在 MC 來的第二天殺去抽完足夠的血把所有的指數一次通通驗完。

苦等幾天,MC 還是不來。又來了!每次做完療程,MC 總是會大亂,這次也不例外!

等了五天,終於有一點點黑血了,卻還是很堅強的不來,到了第六天終於來了!黑血,好多的黑血,一直到當天的晚上,才漸漸有鮮紅色的血出現...〈難道是中醫師的藥粉有效果?〉

 

到了檢驗所後,是一個女業務員來服務我們,我直接說我要驗免疫,拿出了眾姐妹分享的聯合檢驗單,因為我已經先勾好我要做哪些項目,帶著它比較方便,讓專業的看,也比較不會出錯。

她看到我的單子後,一直問我是不是在北醫看診?是不是【HCG168】的?

我被問的一頭霧水,因為我加入的社群眾姐妹雖然會提到【HCG168】這個字眼,但我實在不太懂這什麼意思?我一直以為是檢驗的套餐,直到她再深入向我解釋,我也說明為何我有那張單子後,她才開始幫我填寫檢驗單。

她看了我單子上勾選的項目嚇了一跳,跟我說這樣抽起來的血,要好幾管,光免疫就要 6 管了,另外 9 項內分泌指數如果全驗,抽的管數太驚人,她建議我先做免疫,待免疫報告給醫生看完後,再決定要不要做其他的項目。

我想想也對,搞不好我自做主張想驗的那 9 項指數,現在驗根本沒意義,索性就作罷了。

 

除了社群姐妹們提供的檢驗項目,我額外再加驗了 AMH Anti-ds DNA

雖然我對檢驗的項目不明白也不清楚,在免疫這塊,我的程度比幼幼班更幼幼,但前者是另一間婦產科醫師想要我做的,大致是看卵巢功能,這個我知道;後者則是婦產科他們診所有驗的免疫項目。

因為拿到報告後,我還得殺到台北找免疫醫生看報告,所以我想既然要做,就儘量把項目做足一點,也才不會跑好幾趟。

 

 

這次檢驗總共抽 6 管血,不過管子都小小的,女業務說明一管大概 5cc 左右,是不是聽起來比較不可怕了~(雖然管子看起來真的不止 5cc ... 她唬我的吧!)

 

HCG168】有打折,打幾折我不清楚,但 Roger 總共付了 $7,798 元,自費真是不便宜啊~

 

接下來就等下週二(4/28)晚上報告出來了!

希望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才好!

 

 

 

 

 

九項內分泌指數

     1. AMHAnti-Mullerianhormone)抗穆氏管激素

     2. FSHFollicle-stimulating hormone)促濾泡激素、濾泡刺激素

     3. LHLuteinizing hormone)黃體刺激素

     4. E2Estradiol)二氫基春情素、雌二醇、動情素

     5. P4Progesterone)助孕酮、黃體脂酮

     6. ProlactinPRL)泌乳激素

     7. Testosterone 睪丸酯醇、睪固酮

     8. TSHThyroid-stimulating hormone)促甲狀腺素、甲狀腺刺激素

     9. CA-125 腫瘤標記(卵巢、子宮肌瘤)

 

Q:為何免疫檢驗要抽那麼多管血?

A:這個我問了檢驗所的女業務,她說,檢驗是取血清,有的人血液太濃稠取出來的血清相對的就會少,能檢驗的項目就有限,因此為了預防不夠,所以她們都會抽足夠的血液量。

 

QVita-D(維他命 D)檢驗

A本來我也想加驗這項目,但女業務說這項是檢查骨質疏鬆,檢驗時血液要避光,比較麻煩,也是建議我待免疫報告出來讓醫生看過再決定需不需要加驗,聽完覺得挺有道理,所以這項就又沒驗了... (腦波真弱,很容易被說服...

 

 

 

 

Da題外話:

檢驗所那個抽血的弟弟,在幫我抽血時針都沒壓好,每一次換管和拔管,我都覺得針在攪動,痛死我了!

 

我從來就不怕抽血,也會直直盯著針插入肉裡血流的情形,而且從小到大,我抽完血都不會瘀血,只會有一點針孔,隔天就幾乎快好了,但這個弟弟把我手扎爛了啦~(泣...

   

 從來沒看過自己的手變這樣啊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