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走中醫療程選擇的是李如英中醫診所,至今已持續兩個多月,但真正有讓李如英醫師看診的次數只有五次,藥吃完時就只拿藥粉。

 

 

在選擇到李如英中醫診所看診前,其實在好幾年前就曾有同事推薦給琳Da,而且不止一個人向我推薦李如英醫師,「醫術很好,掛號很難掛」是大家對這家中醫診所一致的評價。做過第一次試管失敗後,琳Da 確實有考慮過轉投向李如英中醫師的懷抱,但只要想起「掛號超難掛」,我就退縮了。西醫試了那麼多年,身體都壞了,既然目前不打算再做試管療程,改採自然,那不吃吃中藥順便調理一下還能做什麼?

 

網上對李如英醫師的評價,正負評都有,雖然很難掛很難掛,但此時沒工作的我,就只有時間最多了,當然要試看看囉~

 

 

很幸運,菩薩讓琳Da 在初診時便順利的用電話完成掛號,因為不熟悉看診的過程,且看診號是 10 號 & 16 號,所以當天早上我和 Roger 很早起,估計在早餐店用完早餐再過去診所應該差不多能輪到我們,我們約 10 點左右到達,將車子停在附近停車場後徒步走到診所,問完櫃臺小姐後,她要我們在 11 點左右回來診內等號,於是我們兩個又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診所,往外頭閒晃去了。

 

我記得當天真的很冷,走在冷風中的我們,真的是「閒晃」,冷到不知道能去哪逛,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快 11 點回到診內避寒,殊不知這時竟然才看到 2 號,我簡直快暈倒… 櫃檯小姐叫我們再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等,但我們實在是不知道該去哪?又不想一直在外面吹風,索性就坐在診內邊打手機遊戲邊等號。

 

 

11:50 櫃檯小姐詢問 Roger 在現場了嗎?看來是快輪到我們了

12:00 聽到有人電話問看診進度,櫃檯小姐回覆電話那頭說:「15 號下午 2:30 過來。」我開始觀察起診所內的看診方式

12:03 跳號燈 8 號。

等待的中途,有病患拿藥,櫃檯小姐問她要掛誰的,她說:「李醫師。」,櫃檯小姐說:「李如英下午 2 點準時掛號,病人會提早 2~3 小時排隊。」

12:21 有一女病患在櫃檯填寫排隊同意書,櫃檯小姐對她說:「下午 2 點準時開始掛號,不能離開,排在那位白色外套小姐的後面。」她指著坐在我旁邊的一位身穿白色外套的小姐

12:32 跳號燈 9 號。我們已經坐等一個半小時,果然是等等等…真難等…

12:54 櫃檯小姐叫過號的進去診間,也通知我們待會裡面的人出來,就換我們直接進去。終於啊…

13:00 Roger 詢問櫃檯小姐:「我們待會是否可以一起進去看?櫃檯小姐說:「可以。」

13:28 又過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啊啊啊啊啊……

 

進到診間,李如英醫師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網上有人對她的評價不太好,說她態度不佳、口氣不好之類的,所以當我們初次要見到李如英醫師本人時,其實琳Da 有點擔心我和 Roger 的問法會讓李醫師用帶有不屑的口吻回覆我們,但事實卻是我多慮了。

 

李醫師在看診過程中一直是笑容可掬,看診時會把脈,左右手都會,把脈的同時會請你張開嘴讓她看舌頭,會叫你將舌頭向上捲,這個動作會重複 3~4 次,等她開藥時,就不會再叫你捲舌頭。

 

李醫師話不多,不會和你多聊其餘跟病症不相關的話題,多數講的都是跟你身體相關的注意事項,針對求孕的我們,她會要你早睡,最晚 11 點前就要睡覺,但我和 Roger 一直做不到這點。

會要你最好和先生一起看診,說這樣調理是最好的;會問你的身體歷史狀況,拿一張紙告訴你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一一幫你圈選;像琳Da 有長過息肉,也曾診斷出有子宮腺瘤、肌腺瘤之類的,雖然後來去瑋哥那裡檢查時,並沒有檢查出有肌腺瘤之類的東西。李醫師也會告訴你什麼中藥不能碰;會要你得喝溫開水… 好多好多的注意事項,不過你不需要太擔心,基本上李醫師很喜歡用紙和筆,所以多數注意事項,能吃不能吃的,她會用筆稍微圈選或大概潦草的寫在紙上,然後那張紙會讓你帶回家供起來。

 

琳Da 的部份是下面這兩張,看一看是不是幾乎都劃叉了。 是啊~好多都不能吃呢~

 

13:49 看完診出診間。

13:58 聽到櫃檯廣播下午李醫師的現場診開始掛號。

14:00 離開診所。

15:00 吃完飯,離開停車場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李醫師說這次開的藥很溫和,就算懷孕也是能吃的。

當天從早上八點左右出門,到看完診回家,總共花了七個小時。當天我和 Roger 開車到診所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假日停車費半小時 50 塊,我們從 10 點開始停到下午 15 點;藥粉都是使用健保,所以掛號看診拿藥的費用一律固定 240 元,兩個人就是 480 元。

 

琳Da 和 Roger 都覺得初次看診的經驗還不錯,李醫師的態度不會讓我們感覺不關心病患、口氣也不錯,不會使人有卻步的感受,因此我們兩個就比較有信心持續再去找李醫師看診,雖然她的門診確實是非常難掛號,但她也轉達並鼓勵病患,當掛不進來時,除了選擇現場掛號之外,也可以改掛別的醫師,然後直接拿藥,如此就可以省時不需要等那麼久嘍。

 

現在 Roger 和琳Da 看診的模式,都是採讓李醫師看一次診,然後二~三週都是掛別的醫師直接拿藥,這樣的方式我們比較能接受啦~

 

 

 

2017/08/05更新

蔡孟瑾醫師已經沒有在李如英中醫診所服務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