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主題前,先說說最近琳Da 的近況。最近,琳Da 剛結束了公司的工作:我被資遣了。

 

遇人不淑,工作這麼多年來,我頭一次碰到的資方是我想都沒想到的不良資方,現在還有資遣費的問題在繼續糾纏不清。今天琳Da 剛到就業中心完成申請失業給付,原來想領政府的錢,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過程讓我覺得很煩鎖,但一步一步的照著程序去走,總算請領失業給付的事也在我的待辦事項中慢慢地在進行。

 

最近我的情緒很低落,除了資遣的事有糾紛之外,Baby 不來、找工作、申請失業補助給付… 這些都讓我覺得好煩心。好在今天我面試了第一家公司,也到了就業中心申請了失業給付,一件一件煩心的事情至少慢慢有在處理,也算是有好的開始… 接下來就是資遣費的申訴,是最令人煩心的事!雖然我可以就這麼算了,什麼都不跟不良公司計較,摸摸鼻子忍氣吞聲就這麼離開,但只要一想起不良主管那囂張的態度,不到勞工局申訴,我這口氣真的嚥不下!不管成敗如何,就算到時候申訴失敗,老娘我也願賭服輸!

 

所以最近我會很忙很忙,忙著處理這些鳥事啊!

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嘗試自然受孕以來,琳Da 一直想紀錄並分享在這孕路上陪伴我的一款不錯的手機 APP,網路上也不乏有姐妹們強推此 APP,而且圖文並茂,所以在此琳Da 就不以「介紹功能」為主題,而是以「琳Da 最常使用的功能」來加以說明。

 

剛開始接觸這款 APP 是從網路爬某個姐妹的文章而得知,好奇心驅使之下想說下載使用看看,不好用再移除,也才不佔手機容量。畢竟相關免費紀錄經期、孕期、基礎體溫的 APP 實在太多,卻很多都不如預期來的好用,孕路走那麼多年,光紀錄月經週期免費的軟體我就下載了超過七、八款,不是少了這個,便是少了那個,用沒兩三天就移除了,乾脆後來都用最簡單紀錄基礎體溫及紀錄月經週期的兩款 APP 而已,使得紀錄確實也是不齊全,要往回查詢更是不便。

 

而這款由對岸捧油開發的「瘋狂造人 APP」解決了大部份為了懷上寶寶想紀錄月經週期並同時記錄基礎體溫的姐妹們長久以來的煩惱(超級強烈反陸者慎入)。

 

 

它是精子時鐘,對岸的捧油果然都很直接,一看便明瞭,生寶寶就是要抓緊時間啊!

 

 

這是 APP 首頁。

琳Da 最常用的是每天的「基礎體溫」記錄和「日曆」,另外像是「排卵試紙」就是在開始量測排卵時有時候會用到,「今天好孕率」的查看,在排卵期時也會稍微點進去看一下。

 

界面上圓弧狀選單有七種,你可以單獨針對想記錄的點進去同時記錄或查看,也可以從日曆處依照日期一項一項點進去查看或記錄。

 

「今天好孕率」界面

界面可以左右滑動,去看你想看的那一天同房好孕的機率有多高。以圖面例子來說,在 4/11 這天的好孕率最高,愛心部份是 APP 系統推薦的同房日,若你有同房,當你從「同房記錄」選單裡記錄下同房的日期後,它在這裡的愛心便會成為實心,是不是很棒啊!當然,為何在這個界面能顯示出在 4/11 這天是好孕率最高的原因,是因為你設定了某日為排卵日,或 APP 依照你先前記錄的週期來判斷;而且它還會幫你記算哪時候可以驗孕。總之,所有的選單全都是一致且連動的,記錄也是連貫的,查看起來真的很方便!

 

「日曆」界面

日曆界面是我最常使用的,因為它涵蓋了全部的功能記錄。

你看,你可以依照日期,看到你選擇的那一天所有記錄的東西。這裡可以設定月經來潮日或月經最後一日,可記錄基體溫、排卵試紙、設定當天為排卵日、白帶是否拉絲、還有心情、症狀都能記錄…,如果上面沒有你想選的,還給了一個備忘錄讓你寫,真的是想的到的它都貼心的設計在裡面了。

 

當你有把排卵試紙記錄下來時,在日曆上看到的是長這樣。

 

備忘錄很棒,我現在最常用的就是在這裡寫一堆身體上有的沒的症狀,想說假如哪個週期懷孕了,可以看看當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症狀是什麼?雖然套症狀是一件不準又無根據的事,但就是忍不住會去注意~哈哈

 

跳回首頁圓弧選單裡「基礎體溫」界面

琳Da 每天都會點進去的就屬這個界面了。話說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有記錄基礎體溫的習慣(可見我很長一段時間沒睡好覺了)。

 

當你每天持續將你的基礎體溫記錄下來後,它會自動分析你的基礎體溫目前狀況,以圖為例,它告訴琳Da 現在已經是高溫第 10 天了喔~(好啦,不要再偷看琳Da 的同房時間了,人家會害羞

 

若你想要看得更明白,你可以點選智能分析進入這個頁面查看。

 

你也可以選擇不同月份,查看之前週期的基礎體溫分析結果及曲線。

 

回到記錄基礎體溫的頁面,如果你前面有好幾天尚未記錄進來或想修改,你可以點選右上方空白處選擇修改當天體溫,或是批量記錄。

 

若你點選批量記錄,可以看到一整個月份的所有基礎體溫,你可以直接依日期進行修改。

 

再跳回記錄基礎體溫的頁面,它可以讓你左右滑動查看之前的體溫曲線。

 

或你如果想看多一點,你可以在記錄基礎體溫的頁面點選右下方的「橫屏/導出」,就能看到這個週期全部的體溫表,如果你想存下來,那就點選右上方的「導出」將這個週期的體溫曲線整個匯出成一張圖片。

匯出後的圖檔就像這樣,很棒吧!

 

跳回記錄基礎體溫的頁面,可點選左下方進入「設置提醒」頁面設定提醒你量測基礎體溫的時間。

 

跳回首頁圓弧選單裡「排卵試紙」界面

在排卵期記錄排卵試紙時,琳Da 通常是驗了好幾天才會一次記錄,所以我最喜歡直接從圓弧選單裡去點選這個界面,把好幾天拍好的照片一次記錄進來,非常方便。如果從「日曆」界面去儲存排卵試紙照片,就變成要一直重複點選「日期」,這樣就失去一次性記錄的方便性了。

 

瘋狂造人會依照你匯入照片的 T 線深淺下去判斷 LH 值大概是落在多少數值,會告訴你哪一天最強陽、哪一天轉弱陽、哪一天建議你同房...等,功能挺多的,你可以自己玩看看。

不過它也是有缺點,再怎麼說瘋狂造人是協助姐妹們找到最適合同房的時間,有時候肉眼看的到的「很淡的 T 線」,瘋狂造人是判斷不出來的,它會一直秀出是白板,這樣對於 LH 本身就不高的姐妹而言,它就變得不好用了;所以琳Da 除了用瘋狂造人記錄排卵試紙之外,我自己本身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用 Excel 來記錄排卵試紙的。

 

如果你想保存這整個週期的排卵試紙照片也是可以的,你可以滑到你想儲存週期的第一天,找到「保存到相冊」,點下去就可以了。

 

在這個排卵試紙的頁面,同樣的,你可以點選左下方進入「設置提醒」頁面設定提醒你該驗排卵試紙的時間。

 

 

以上這些便是琳Da 最常用到的 APP 功能,裡面還有好多功能可以使用,大家可以自行玩玩看,讓我們選擇自己最喜歡、最方便的方式,一起開始記錄,一起好孕吧!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