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更新琳Da 的狀態,依照慣例,琳Da 一定會在進入正題前先提一下自己最近的近況。好的,首先要報告一下,琳Da 在領了第一個月的就業保險給付俗稱的失業就濟金、失業給付後,幸運地在認定開始的第二個月,也就是在失業一個多月後,找到工作了,現在每天以菜鳥姿態戰戰兢兢地生存在公司裡,早上六點起床,蜜月期的這段時間還算準時在六點下班,回到家大概七點左右,偶爾一兩次陪前輩加班到挺晚,希望這種每天辛苦的上班過程,我能漸漸習慣,姐妹們給我加油鼓勵吧!~

 

第二件事情是,與不良公司調解會議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本來在打這篇文章草稿的同時,是還沒開調解會議的,所謂的調解會議,就是琳Da 向勞工局申請調解(講白一點叫做申訴),勞工局受理後會確定在某天早上,勞資雙方必須出席會議進行調解。而當時一直抽不出空來完成這篇文章,有很多煩心話想說,但調解既然已經結束,我就不再提細節了,調解結果是資方不願意支付琳Da 差額的資遣費,所以調解的結果是不成立的,目前琳Da 已經在進行走法院途徑,又是一條很冗長的路啊!為了這件事,我上班還沒一個月已經請了三次假,我都黑了… ,Roger 和家人都要我認真得好好思考一下,甚至希望我就這麼算了,讓不好的事情過去,因為若我持續糾纏在這件事上面,除了對自己的身心有害,在新公司的損失和資遣差額比起來要大太多了… 假如還沒滿三個月就又被 fire….. 哇~不敢想了啦~琳Da 已經決定了,假如還得請那麼多次假去處理這件事,我想我真的會就這樣算了吧!~讓我們進入主題吧!有興趣或跟琳Da 走相同霉運想深入了解一點的姐妹們再私下問琳Da 吧。

 

 

距離上一次子宮鏡息肉切除手術已經一年了,時間真得過的好快,琳Da 又努力了一年,仍然不見寶寶來報到。去年底試管失敗,Roger 和我就決定嘗試自然受孕至今,想說若到今年夏天仍然沒有寶寶,那就回北醫找瑋哥做下一次的試管,在回北醫前,我先在線上詢問瑋哥是否該在下一次試管前再檢查一次子宮鏡?而瑋哥的答案是肯定的,因已隔了一年,所以他建議最好再檢查一次比較好,以免有息肉復發的情況發生。瑋哥回覆可以回北醫找他檢查,也可以直接到林口長庚檢查,我當然是選擇直接給瑋哥檢查,所以我在月經來潮的第四天回診北醫,當天仍舊是等了好長的時間才輪到我看診,瑋哥說在北醫檢查子宮鏡是需要預約手術房的,既耗時又麻煩,所以一樣開了張單子請我直接到林口長庚做檢查;我不好意思跟瑋哥說:老兄,不是你回覆我說找你檢查也可以的嗎?!真是貴人多忘事啊!

當天也跟瑋哥說明了下一次試管的計劃,因隔了太久,瑋哥沒注意到我有輕微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只看到病例上一次試管失敗,所以他親自為我檢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的問題,檢查後他說:「妳有子宮內膜異位,不是很嚴重。」在翻閱病例的同時,才忽然又說:「啊!妳本來就有子宮內膜異位。」,我... 我是啊... 

和瑋哥討論了一下,他一直猶豫是要我檢查完子宮鏡後拿報告給他看之前去抽血檢查CA-125?還是先拿報告回去給他看,CA-125下一次月經來之前再去抽?最後他終於決定要我先拿報告回去給他看再說嘍~哈哈!~

 

 

老樣子,是由 Roger 電聯林口長庚預約子宮鏡檢查時間,時間在2016/6/8 PM15:00,是我的月經週期第十一天,那時的我正好沒有工作,所以時間很好安排,只是為難了 Roger 還得請假帶我去。一年後的林口長庚,想不到室內停車場都已經蓋好在使用了,變得好方便啊!

到了兒童醫院K棟6樓,我跟 Roger 說我記得檢查室是在安全門旁邊,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問了路過的護理人員,才知道子宮鏡檢查室已經搬到了11樓了喔!~

到了11樓,一出電梯就能看見全新的子宮內視鏡中心(對琳Da 來說它是全新滴~),預約的人變多了,也從以往預約時直接排號改成報到後才會安排號碼看診,就跟你現場門診預約掛號一樣得等號排隊就對了~在聽護理人員與病患談話過程中,現在的子宮內視鏡中心似乎是整合了門診手術,我想以前應該是只有單純的檢查而已吧!?所以現在才會那麼多人吧…

如果有人排在你前面做門診手術,那時間就會需要20分鐘左右,如果只是檢查,那時間大概是5分鐘左右,速度會快很多,這是琳Da 聽到病患詢問護理人員時,護理人員給她的答案,而琳Da 當天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進入子宮內視鏡中心內等看診。現在的診間不像一年前,叫到你就是輪到你檢查,而是先叫你進去內視鏡中心量完血壓,換完手術服,讓你在三張椅子其中一張坐著等先,然後前面兩位輪完才會輪到你。

在這裡,護理人員會先幫你量完血壓,問你有沒有自備衛生棉,假如有的話,會請你到旁邊更衣室先把衛生棉黏在內褲上後將內褲穿上,同時換上手術服,換好後回到那三張椅子其中一張坐下等。假如你穿裙子去,那麼你就不需要更換手術服,琳Da 當然是穿裙子去,所以省去了更換手術服的步驟。如果你忘了自備衛生棉,從護理人員詢問的口吻聽來,她們其實應該也是有準備。

檢查的診間在旁邊而已,診間門是木板,隔音很差,琳Da 坐在那三張椅子等看診時,都聽得到前面的大姐和醫生的對話;前面的大姐子宮有沾粘,醫生說已經直接把沾粘切除… 瞧!即使隔著一道木門,還是聽得多清楚啊!所以…姐妹們,盡量放低聲音啊~

 

在三張椅子上等待了好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今天的我一點都不擔心、不緊張,因為去年的子宮鏡檢查真的一點都不痛,只有在檢查完後腹部輕微的疼痛罷了,所以在疼痛上我放一百二十個心,在息肉復發上我卻是擔一百二十個心。

在診間內當你脫下內褲的同時,真的是和醫生赤裸裸地坦然相見,一年前的檢查室雖然老舊,但至少醫生電腦打字的地方和診療椅是有一道簾子隔起來的,但這全新的診間,簾子放置的用意是將木門隔開,你在簾內脫褲子的同時,醫生是在旁邊打電腦的…真的很令人害羞ㄟ~

而你問為何簾子不遮蔽醫生那一端呢?因為假如簾子不遮蔽木門的那一邊,當木門開來開去時,坐在外面三張椅子上的人或突然進到內視鏡中心的其他人一定會看到你的屁股或你坐在八爪椅上的樣子!

若你又問為何不用兩個簾子,兩邊都遮呢?其實我也對此觀察了一下,我發現診療間的動向安排的不太好,診療椅的旁邊就是醫生的電腦,這中間的空間很狹窄,所以嘍~

 

脫掉我的小內褲,丟掉我的薄臉皮,我赤裸裸地依照護理師和醫生的指示坐上診療椅,診療椅看得出來也是全新的,和一年前簡陋的椅子(病患用坐的)加上一只小螢幕讓你同步看你的子宮內景象,它現在換上超大螢幕內嵌在天花板上,讓你躺平時可以直接由天花板上的螢幕同步看到子宮內情景。我已經準備好,就等醫生檢查了,顏醫生問:「今天怎麼會來檢查呢?」

我:「其實我一年前已經有來做過子宮鏡檢查,當時檢查出有息肉,後來北醫王家瑋幫我手術拿掉了。」

顏:「喔!有息肉啊~王醫師…妳是要做試管吧!」

我:「對呀~不過現在已經沒有息肉了,我有讓王醫師手術拿掉息肉,但隔一年了,怕又復發,所以再來檢查一次。」

顏:「這樣啊!~好,那我們看看有沒有再長。檢查過程中會痛的話要講喔~」

我:「好。」其實我只是順口回答,因為我自認有過一次經驗了,根本不會痛啊~

從天花板上的螢幕,我再次與我的子宮相見,「嗨~一年了,好久不見。」我其實好擔心舊息復發或又看到其他地方長的… 心裡很忐忑。

顏:「咦!?這裡好像有息肉?」,看著螢幕的我,心頭一驚,一句話都不敢吭,不會吧… 又長了嗎?!

顏:「喔!不是… 這不是… 還沒到子宮腔喔~」,顏醫師是個會邊檢查邊跟病患聊的人,管子放到哪,他都會講。很快地,我開始感到一鼓不適,隨著子宮鏡管子越往內深入,開始轉為疼痛感!

我:「會痛!」,我呼吸變得非常急促,因為真的非!常!地!痛!!!!!!!!!

為何會痛?我完全無法思考,原來眼睛一直盯著螢幕不放的我,已經緊閉雙眼,痛到一直忍耐一直急促的呼吸著,此時的我完全和去年輕鬆接受檢查的我判若兩人,只聽到顏醫生說:「很痛嗎!?忍一下,喔… 妳子宮後傾很嚴重,過了這個轉彎就好了……」,呼呼呼呼,我一直急促的狂吸著氧氣,馬的怎麼感覺我像要生產,痛死我了!

顏醫師:「…妳看妳看,妳有看到嗎?子宮腔很乾淨,妳有看到嗎?妳看妳看…」,天哪!我都快痛死了,你還一直叫我看,我用力勉強睜開我的雙眼,瞄了一眼天花板螢幕,擠出一個字:「有…………………..」,顏醫師說:「有看到吼~子宮腔沒有息肉,很乾淨。…好了….」,他快速地將子宮鏡拿出來,此時的我還是緊閉雙眼,用力呼吸著,我整個下半身都麻掉了,超級痛,真的沒辦法立刻下診療椅,已經管不了下半身是光溜溜的了。

躺了一下子,等痛感不再那麼緊湊時,我才緩緩地坐起來,看到護理師是直盯著我看的,我說:「快掛了。」,護理師說:「可能以前是用軟管吧?!」,我這才恍然大悟,馬的原來你是硬管啊!想要我的命嗎!!

 

穿好內褲下了診療椅,顏醫師還是要我到他的電腦前看看我子宮內的情形,跟我說雖然子宮腔中間看來有一處顏色不同,那應該是之前息肉長的位置,現在看起來挺平滑的,整體子宮裡面看起來是沒問題的。我仍然請醫師將報告列印給我,好讓我帶回北醫給瑋哥看。出了診療間,護理師要我喝些溫開水,坐20分鐘休息一下再離開,但琳Da 只有急急忙忙喝一杯溫開水,卻因為等印報告站了很久…

 

這一次的檢查跟一年前的檢查剛好痛感相反,去年檢查時一點感覺都沒有,檢查後才開始下腹隱隱微痛感,這一次是檢查中痛的要我老命,檢查後痛過了就沒那麼持續性隱隱地痛。檢查的結果,Roger 說是他意料之中,而我也樂見這個結果,並且同時更確定了自己真的是子宮後傾的事實。難孕又子宮後傾讓我有點小難過,雖然子宮前傾後傾是天生,也不會影響生育,但… 難孕的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夠跟一般人一樣,至少當我一直無法順利懷上寶寶時,不會胡思亂想「會不會是子宮後傾也有影響?」。而這次檢查的結果,息肉沒有復發,我應該要開心的,也同時應該代表我這半年來吃的中藥和飲食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不過距離子宮鏡檢查又過了一個月,Roger 和我還是懶懶一直沒將報告帶回北醫,我們兩個內心深處還是期望可以自然受孕成功,真的真的好希望快點懷孕喔~老天爺~輪到 Roger 和琳Da 當爸爸媽媽了嗎?

 

 

琳Da 總整理:

林口長庚子宮鏡檢查地點:兒童大樓K棟11樓@子宮內視鏡中心

林口長庚子宮鏡檢查會痛會痛真的會痛!Da 是子宮後傾,會不會是這個原因?

2021/3/12更新:2020年到茂盛醫院再做一次子宮鏡檢查,才知道檢查時會疼痛的原因是水沖進子宮腔時因不順暢所造成的。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