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不良公司的狀紙已經寫好了,隨時送到法院後便可開始進行訴訟,可琳Da 並沒有這樣做,反倒是專心在工作上,讓我的心情不再糾結於過去那段不快樂的事,甚至幾乎忘了這件事… 要不要進行訴訟?等過陣子再說吧!

 

 

六月檢查完子宮鏡後,遲遲沒有將報告拿回北醫找王家瑋,嘗試自然受孕至今,上個月是第二次持續高溫十六天卻沒有懷孕,很失望… 可能有一次經驗了,所以沒有比第一次時來得難過,這兩次都是在高溫第十六天的下午月經就來了,琳Da 總是催眠自己說「超過十六天高溫,寶寶肯定是有努力著床了!加油!下次寶寶會留下來的。」

 

最近琳Da 幾乎每週回南部的娘家,原因就不多做闡述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琳Da 姐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外甥女,不管哪一週回去,她都能碰見她這個超級喜歡的阿姨我。早上一醒來一定來敲門,小孩總是很好睡,睡到天才剛亮6、7點就起來吵大人,殊不知大人難得的假日早晨,好想睡到自然醒啊~暈~到了晚上又愛當跟屁蟲,我回房間她也要跟著來我房間,即便都是 Roger 在陪她玩,可她就是愛跟我說話,這次,她又問了…

 

外甥女:「阿姨,妳不是要生小寶寶嗎?」

才剛洗好澡對著鏡子擦乳液的我:「對呀~」

她又問:「那妳哪時候要生呢?」

邊擦乳液邊回她:「看他/她什麼時候來讓阿姨生啊~」

在床上邊玩著被子的她說:「可是我覺得不可能了…」

我依然背對著她照著鏡子回:「為什麼不可能?」,所有的內容又重複當時在宜蘭時她悄悄地問過我的話。

試圖把被子對折的她說:「不知道… 就覺得不可能了…」

我突然轉過身看著她,對她大吐舌頭說:「怎麼樣~~~我就是要生小寶寶勒~等阿姨生了自己的小寶寶後,就不帶妳出去玩了,妳以後想出去玩就只能叫妳爸和妳媽帶妳出去了~這樣好不好?!」

她突然愣了一下,像被這個阿姨嚇到一般,Roger 見她的反應,趕緊跟她說:「阿姨在鬧妳的,不知道在講什麼,不要理她,阿姨在說夢話…」

聽 Roger 這樣講完,她才放心的笑了:「吼~~嚇我一跳,阿姨妳在說夢話吧… 呵… 阿姨在說夢話… 阿姨妳幹嘛這樣說啦?…呵呵…」

我笑笑地就沒再回她了,當然這次也就輕鬆的過了這個令我一直無法解開的問題。

 

 

相隔多久琳Da 不記得了,也許是一個月吧?!總之,這個愛問的小毛頭,這一次又問了,而且這次居然選擇在琳Da 娘家全部人員到齊時問,尤其是連琳Da 弟的那個老婆專心在聽她跟我的對話時!

 

看我忙著整理我的中藥,她說:「阿姨…」

我慢條斯理的回:「嗯?…」,尾音才剛落下,她立刻又說:「妳什麼時候要生小寶寶?」

我都還沒回答,她像問我,卻又更像在講給其他人聽似的,笑著自己接下去講:「可是我跟丟丟都覺得妳在作夢… 阿姨妳在作夢吧~」

此時的我看見琳Da 弟的老婆在笑,不知為何?我心中的那把火一下就燒起來,我知道我的臉色已經很難看了!妳這意思是在告訴大家說妳阿姨我想生小孩是作夢嗎?!

 

我知道在房間內小外甥女第一次聽到我講的玩笑話當下,她當真以為我這個阿姨若是生了自己的小寶寶,就真的都不會帶她出去玩了,其實我是故意鬧鬧她的;第二次她似懂非懂的講出「阿姨妳在作夢吧」,我猜想也許後來的她真的不願意我生自己的小寶寶,因為這樣我就不會帶她出去玩了?亦或者她只是把第一次講的話斷章取義地直接說出來?

 

當天那段對話之後,她只要問我問題,我都直接回她:「關妳什麼事!」,也許… 算是琳Da 幼稚吧!可我真的不愛人家問,就算只是個小屁孩也一樣啊~這次的問答,讓我不僅在琳Da 弟的老婆面前丟盡臉面,更多的是心裡的哀傷… 雖然我很疼她,可我的心也是肉做的,為了孩子的事辛苦了快七年,我會痛、會心酸,我曾天天以淚洗面,即使是小孩說出來的話,我的心胸也沒辦法每次都大到完全不把它聽進去,太過份的話、太令人難以接受的話,不論是玩笑或是認真,我偶爾也想不帶面具、任性地回嘴…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生育 懷孕
    全站熱搜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