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年輕就是本錢,此話一點也不假!年輕的美眉不僅男人愛看,其實連女人也很愛,澎澎蘋果臉、吹彈可破的肌膚不用化妝也能透亮,如果你爸你媽生給你天生白皮膚,那就更厲害了!

以前年輕時,琳Da 和兩位同事大姐去逛街,大姐們都大我六、七歲以上,長得還不錯,就是皮膚暗沈了些,加上一些經年累月的黑眼圈、淚溝、小斑點…等等的。我印象很深刻,我和大姐同事A 一直在討論著如何如何保養,轉眼就不見另一位大姐同事B,在一樓的彩妝區繞繞走走,終於在 BOBBI BROWN 櫃前看到大姐B,大姐B 已經靠櫃在讓櫃姐替她上遮瑕膏試圖要蓋住那兩道看起來很累的淚溝。

 

當時年輕不懂事得我:「為什麼不買保養品?常在臉上塗東塗西對皮膚不好,應該是要重視保養才對呀!」,琳Da 是真心為姐姐們的皮膚著想。

大姐們都沒有反駁,甚至是贊同,因為她們平時都懶得保養,只靠化妝品在撐,久而久之毛孔變的很粗大,皮膚暗沈是在所難免。但為何琳Da 說自己年輕不懂事呢!?因為現在年紀大了的我,才發現人真的是很難抵抗歲月,歲月它走過必留下痕跡!

 

琳Da 從年輕時就很重視保養,尤其是眼霜,工作疲勞洗完澡臉沒擦乳液我都可以接受,但唯獨眼周不行!我一定會擦眼霜來保養我的眼周,所以我到現在幾乎完全沒有魚尾紋。以前琳Da 的皮膚非常強壯,從不會乾啊、紅啊、癢啊什麼的,毛孔也很細小,甚至連一粒痘痘都不會長,我的青春期完全沒有一粒痘,也完全沒有粉刺,只有天生的黑眼圈和雀斑一直跟隨著我,而我也很習慣它們的存在,所以說上天是很公平的是不是。但年紀一大,我開始患了痘痘病,雖然不是很多的那種,但讓從小到大都不曾長痘的我,臉上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紅色痘子和痘疤,因而變得膚色不均,毛孔也因為開始長鼻頭粉刺而粗大,雖然到現在都還有很多同事會問我:「為何妳沒有毛孔?」,但對我而言這已經很離譜了;最糟的是,因為年紀的漸長而出現的淚溝、長期揉眼睛出現的可怕眼下紋和加劇的黑眼圈… 全都是因為歲月在琳Da 的臉上留下的痕跡,而我在半年前已經開始試圖使用粉底及遮瑕膏要把它們遮蓋住。大姐們,我要在這裡向妳們深深一鞠躬,粉抱歉~我年幼無知啊!

 

 

也許是琳Da 求子的過程中,對身體做了太多傷害的事,導致現在皮膚也變得脆弱不健康,現在它提早在反撲了。身體最痛、最差的那段時間,免疫力下降造成我全身皮膚一直起疹子、癬什麼的,好長一段時間好了又長、好了又長,一直反反覆覆,回想起那段時間就會鼻酸,你說,幹嘛咱們非得為了要孩子來把身體糟蹋成這樣呢?

 

從那時候開始,琳Da 的皮膚就會在季節替換時來一次乾癢,一開始我不知道它怎麼了,以為乾癢就是缺乏水分,於是擦更多的保濕乳液什麼的,結果搞得更難受,後來聽了 Roger 的話,停止在臉上塗抹任何東西,讓皮膚充分休息,三天後,咦~果真它好了。

 

最近換季,它又來報到了,一開始臉是乾、癢、紅腫,琳Da 不以為意,心裡只想:「又來了,怎又開始紅腫…」,而琳Da 有過敏性結膜炎,在這種季節交替時,更容易造成眼睛的乾燥紅癢,臉和眼睛抓了一陣子後,我又使用老招,停了三天的保養、化妝品………

 

一天早晨,我看到鏡中的自己:「咦?… 眼睛怎麼腫腫的…」,我用食指壓壓眼皮,澎澎的…「勾美拍跨。」,然後開心地準備好去上班。

琳Da 認為女孩子的臉就是要澎、要有肉才好看,你看看哪個小孩,臉頰和眼窩處是凹陷的?(不要跟我說外國人…),眼窩凹陷就會顯得看起來憔悴、像是永遠都好累、一副病奄奄的樣子。年輕時,琳Da 的眼窩也是澎澎的那種,年紀大了之後,很奇怪你就是無法抵抗歲月停留在你臉上的痕跡,它默默地變凹陷了… 所以當我的眼皮澎起來時,眼窩看起來就像孩子時的眼睛,心裡竟有一股莫名開心感。

 

第二天早晨,我看到鏡中的自己:「…眼睛怎麼那麼腫?!!!!!… 而且好紅!!!」(驚!),我仍然用食指壓壓我的雙眼眼皮,「靠腰勒!眼睛怎麼腫的跟金魚一樣!!!」

嚇的半死地搖醒 Roger:「你看… 我眼睛好腫,怎麼辦?是不是病了??」,每次看見身上有長一些我不認識的東西或身體哪裡突然感到不適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是不是得絕症了?”

Roger:「不要每次都亂講,妳下班去看皮膚科好了,也不知道怎麼了…

然後琳Da 便帶著驚恐忐忑的心情去上班。

 

 

到了公司之後,琳Da 立刻打電話掛號我的御用皮膚科:小姐妳好,我要掛號,皮膚科,晚上的診。

接電話的小姐:22號,現場排喔。

我:所以是要現場等?

電話那端的小姐:對。

現場排,那幹嘛要接受電話預約掛號?

 

當天琳Da 一直被眼皮的事干擾,很難專心工作,直到下午,我決定跟老闆提一下,老闆同意提早放我去現場等號,真是佛心來的,於是琳Da 便快速離開公司飛奔前往皮膚科診所去了。

 

很快地,我來到了英群莊皮膚科診所,是的!琳Da 在前面文章曾經提到過的暖男皮膚科醫師,就是莊士迪醫師。

 

 

小姐妳好,我要掛皮膚科,本來我有打電話預約晚上的診,但我想改現在。,我跟櫃檯小姐說明來意… 櫃姐是孕婦ㄟ~現在看到孕婦,我都很難不多看兩眼,然後幻想排在下一個懷孕的就是我!

39 號,現場等喔。,櫃檯小姐不是很笑臉迎人那類型的,拿健保卡和掛號費 200 元時,也是要你把它們拿很近晾在她的眼前,她的手才要慢慢移過來拿,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對英群莊櫃姐的負評,不過琳Da 當下是不太在意啦,我一心一意只把專注力放在我的金魚眼上,哈哈!

 

完成掛號後,我看看跳號燈,停留在 12 號,哈!果然還是得跟它耗上一、兩個小時,我早上出門前就備妥了行動電源要來這裡等的,好在老娘是有備而來,不然就悲劇了。

 

等了 1 小時又 40 分後,終於輪到琳Da 看診,進入診間後,莊醫師問我怎麼了?

琳Da:「我最近臉不知道怎麼了,很乾,早上的時候眼睛突然腫起來,昨天也有腫,但今天是超腫的,又紅又腫,嚇我一跳。」,見到莊醫師,總是忍不住抱怨起來身體的不乖。

莊醫師:「這樣紅腫多久了呢?會不會癢?」

琳Da:「臉的話大概兩、三週了,眼睛是前幾天開始紅,但昨天才腫的。」

莊醫師:「起疹子了,身上有嗎?有一塊一塊紅腫嗎?」

琳Da:「前陣子大腿兩邊都有很多一點一點紅紅的,身上也會癢,我還以為是家裡有跳蚤,原來是我自己的問題。」

莊醫師:「免疫力下降喔!最近壓力很大嗎?是不是都睡不好?」

琳Da:「最近是半夜都會醒來,睡得沒那麼好;我之前換季也有臉很乾癢過,我以為是換季才會這樣。」

莊醫師:「換季也會造成壓力啊!」

莊醫師拿了一支小手電筒,就是 LED 燈那種,李如英醫師也有一支,大概是醫師們必備吧,哈哈哈~他把椅子嚕到琳Da 跟前,打開手電筒很近地照著我的兩眼眼皮:「已經有點發炎喔!蕁麻疹喔。」,又迅速的把椅子嚕回電腦前。

莊醫師:「妳要吃藥喔,吃藥和擦藥。」,已經快速地在電腦裡輸入我的病症及開藥。

看他那麼快速就要開藥給我,我頓時有點緊張:「ㄜ...我可以只擦藥就好嗎?」,人家在吃中藥調理體質,不想再用西藥的類固醇亂入啦!~

莊醫師:「只擦藥比較不容易好,我是覺得吃個藥好了,不然怕妳受不了。」

琳Da:「應該不會啦,我身上只是偶爾有點癢,應該還不到那麼嚴重。」

莊醫師:「啊妳眼睛會癢、腫起來,妳沒有這樣冰敷喔?」,他作勢拿冰敷袋在眼睛冰敷的動作,很趣味。

琳Da 笑了:「啊我就不知道它怎麼了,我怎麼會想到要冰敷,最近就臉又乾又紅又癢,還長一堆痘,好煩喔... 都不知道臉怎麼了?...」

莊醫師也笑說:「那妳有得冰敷吧?」

琳Da:「嗯...我前兩天剛好去買了敷眼睛的。」,命吧!琳Da 真的在眼睛腫起來的前兩天,一直想買熱敷眼睛的眼罩來除我的黑眼圈,幾經考慮之下買了冷熱均可使用的敷眼罩,不過還好琳Da 懶,如果我勤勞點已經熱敷了,那還得了,大概變牛眼了吧!

莊醫師:「有就好,妳就冰敷一下,就比較不會癢了,也不要洗太熱,那就先開三~五天的藥,妳就先擦看看,五天後看看需不需要再回診。」

就這樣,琳Da 領了藥膏安心地回家去了。

 

 

算一算琳Da 中招的時間已經一個多月,上上禮拜去看了醫生才知道是蕁麻疹,琳Da 依照莊醫師的吩咐早晚各擦一次藥膏,臉頰和眼皮都能擦,眼皮薄擦就可以,但我怕不夠力,都擦很厚!哈哈 

連續擦藥擦了五天半,琳Da 就停藥了,因為這中途還有去讓簡毓麟醫師看診,有順便提了一下我患了蕁麻疹,簡醫師提醒我說西藥都是類固醇,但說既然看了就擦藥吧!不過有要我避開一些過敏源不要吃。

 

開始擦類固醇藥膏的那段時間,琳Da 是完全不上任何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我只在洗完臉時用雅漾舒護活泉水噴一下,輕拍至吸收,然後就開始上藥;早上也是只上完藥就直接去公司上班。

 

連擦五天的藥後,琳Da 的眼皮看起來還有點紅紅,但已經不會腫了;持續停所有的保養品和彩妝,早晚完全只噴雅漾舒護活泉水(因為在乾紅癢的那段時間琳Da 只有噴這瓶不會感到不適,所以才繼續使用。),素顏四天後,我慢慢恢復塗抹新購入 LA MELIVEYA 蜜莉微雅 術後肌膚可使用的保養品。

 

                                                                    ▲ 晚上保養

                                                                    ▲ 早上保養 & 防曬

 

女生真的會因為臉上長東西而心情變得不美麗,影響生活,琳Da 最近就因為搞不定臉上的不適而變得很急躁,很難專心於某件事上,心情一直好不起來。蕁麻疹有分為慢性和急性,超過六個月以上就是慢性,琳Da 的好朋友也得過蕁麻疹,而她就屬於慢性,當時她幾乎有一整年的時間都為疹所苦,換了好多家皮膚科都看不好,只能靠藥物慢慢治療。所以姐妹們要是一有什麼不適,琳Da 覺得還是要有點警覺,觀察個幾天,再不行就去找專業的就對了。

 

買回來初次使用 水凝肌能露 時,是琳Da 還沒有擦類固醇藥膏的那段時間,剛拍上臉的那瞬間,臉真的好刺,那時我嚇一大跳,想說怎會刺,不是號稱是術後肌膚可用嗎?反而是擦他們家其他瓶不會有不適感,我想大概是我的肌膚真的很受傷吧?!

 

現在琳Da 已經連續一週上整套的保養品,防曬和 BB 霜也試著擦了四天,目前只剩下非常非常乾燥緊繃感,加上持續冒不停的痘痘,我想我的蕁麻疹應該是暫時穩定下來了吧!

俺要去洗澡睡覺了,免得蕁麻疹又來找。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