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注意事項】

1. 語音撥通後,電話不掛斷,最多可以掛到兩個人,之後語音會自動掛斷。

2. 若夫妻兩個人都要看診,必須兩個都有掛到號碼,不能一個人掛到,兩個人同時看診。

3. 若夫妻兩個人都有掛到診,例如分別掛到 5 號和 7 號,當叫到 5 號時,夫妻兩人同時進診間看診;若一個掛到早上的診,一個掛到下午的診,同樣的,叫到早診的號,夫妻兩個人仍然是同時看診。把握一個原則,就是兩個人都要看診就得兩個人都有掛到號,掛到後,可同時看診。

4. 每天早上 6 點開放電話語音掛號,AM5:58~59 分可開始撥打看看。語音開放時間:早上 6 點~晚上 12 點

5. 語音掛號前三天可開始掛號如:今天 2/6,可掛 2/7~2/9,當天要看診無法當天掛號。

6. 依官網上的門診時間掛號,若有異動官網會公告

7. 初診同樣可以使用語音掛號

8. 現場掛號星期六下午的診,AM10:30~AM11:00 去診所排,不要超過 AM11:00,一直排到下午 14:00 掛完號就能走了;早上到櫃檯跟小姐說要現場排下午李醫師的門診,並填寫同意排隊簽名單。因為琳Da 是假日去的,所以是記錄星期六

 

 

【琳Da 初診 #電話掛號】

2/8 掛 2/11 早上的診:

在電話掛號的清晨,琳Da 通常會在 AM5:40 左右起床,然後打開電腦網頁邊打哈欠邊等 6 點的到來,琳Da 提前在 AM5:59 打進去,整個語音掛號過程從 AM5:59~AM6:03 結束,完成了 Roger 和我的電話掛號。

 

掛完兩個後,若自己不掛斷電話,語音會自行掛斷。因為我們是初診第一次掛號,我不知道掛號完兩個後,後面語音還會說什麼,所以就把語音聽完,讓它自行掛斷。

 

記錄完看診時間後,為了再次確認,當下琳Da 又重新打了語音電話查詢,我在 AM6:09 開始撥打,打到 AM6:19 才打進去。

先查詢 Roger:查詢時按照語音講的,輸入身份證字號最後按#,卻一直出現語音說「輸入錯誤」,一直叫琳Da 重新輸入,此時我超慌的,最後我一樣按照預約掛號時的語音說明去操作,初診在身份證字號前加上 * 號,果然正確!原來我們是初診,不能直接只按身份證後九碼,必須再加上 * 號。語音結束時間在 AM6:23。

隨後換查詢琳Da 自己的,在 AM6:27 打進去,卻一直按錯,按到“預約掛號”後怎麼樣就是回不到上一頁的“查詢掛號”,最後只好掛斷再重新撥一次;於 AM6:30 重撥一次就很輕鬆地打進去了,代表這時候李如英醫師的門診已經全部被掛完了。

 

語音查詢會重複一次你掛進去的看診日期、時間和序號,剛剛沒抄的,趕緊把序號抄下來吧!

Roger 初診 *○○○○○○○○○# → 2/11,早上,中醫科,1 診,李如英,掛號序號:0010 號

琳Da   初診 *○○○○○○○○○# → 2/11,早上,中醫科,1 診,李如英,掛號序號:0016 號

電話掛號就像在打仗,打進去的瞬間真得超開心的~哈哈 

 

 

李如英醫師的診如果是一天有兩個診的話,因為看診號比較多,就比較有機會掛到她的,像琳Da也曾一早起來掛李醫師的平日診,但因為當時只有一個診,我從 AM5:56 開始打,語音一直說還不到語音掛號時間,我重複打、掛斷、打、掛斷,直到 AM5:59 開始語音一直說電話中,打到 AM6:06 終於打進去,結果語音卻說當日的診已經滿了,真的大家手腳都超快的啦!

 

根據琳Da 後來幾次電話掛號的經驗,我發現其實電話語音掛號的時間多數不會在 AM5:58~AM5:59 分開放,因為我老是打到 AM6:00 以後才會聽到語音告訴我“您撥的電話通話中”,不然它都是跟我說“本院語音掛號時間為早上六點...〞,甚至還曾經撥打到 AM6:03 了,它還是在“本院語音掛號時間為早上六點...〞所以其實也不用太過於緊張啦~

 

還在休息時,琳Da 可以早起跟它耗,拼完再去睡,但已經在工作了就真的沒辦法這樣兩三週早起起來打電話掛號,所以現在琳Da 越來越久才會見李如英醫師一次面,哈哈~

Run 過一輪後,其實我們發現主藥幾乎都一樣,只有一兩樣搭配的藥偶爾會更換,因此目前琳Da 和Roger 都是去拿藥居多,而櫃檯小姐替我們掛號拿藥的醫師也幾乎都是固定掛簡毓麟醫師。

 

 

簡毓麟是男醫師,讓他看過兩三次後,我們發現他真是個冷面笑匠啊~

簡醫師的習慣是每次看診時會替你兩手把脈,不會叫你張大嘴看你的舌頭,但他一定會看你的基礎體溫表,不過他習慣看電子檔,所以只要在你手機下載一個基礎體溫表的 APP ,然後當他說要看基礎體溫時,把你的手機拿給他看就行了。

 

有一次他看著琳Da 的基礎體溫表說:「喔~這幾天是關鍵期喔,注意一下,反正就是逢低進場就對了!」,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很正經,然後再望向 Roger 。不過此時我們兩個一聽都噗嗤一笑,“逢低進場”勒~是買股票是吧!

 

簡醫師也曾問 Roger 說:「每天做是很累嗎?」,雖然是想生小孩,醫生們也知道你們就是努力在做這檔事只為了要一個寶寶,但這次 Roger 和我還是被問的有點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更不清楚為何簡毓麟醫師突然這麼問?

簡醫師維持一貫的正經表情繼續說:「因為我看你們都隔很久才一次。還是是妳會累?」,喔… 原來是說我們隔太久了啦!

琳Da:「每天做是真的有點累… 我覺得會累…」,哈哈!就真的會累啊~我們又不是才剛新婚只努力半年一年就去看醫生調身體,我們是長期都在為這件事煩心,況且又得賺錢養活自己,怎會不累?

簡醫師:「會累喔… 不過也沒辦法,想要生小孩就是只能這樣。」

簡毓麟醫師希望我們在排卵期時不要隔太多天才同房,他說因為間隔太多天會很難抓到卵子真正排出來的時間。總之,想生小孩就是要有亂槍打鳥的概念就對了!

 

前幾天琳Da 還是只去拿藥,簡醫師看著我的基礎體溫表說:「這幾天是關鍵期喔~這幾天都不要驗孕,免得影響妳的心情,如果月經來那就算了,如果月經沒來,要來給我看的前一天再驗孕就好了。」

他看著我,我只是點點頭沒什麼表情,心裡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簡醫師說:「我看妳這次高溫還不錯,很漂亮啊~」

琳Da 和 Roger 有點笑了:「我的高溫一直都很漂亮啊~但也都沒有懷上啊~」

簡醫師拉到前面一個週期去看我的高溫表:「嗯,前面的高溫也一直都很漂亮… 沒關係啦!如果沒有,那我們就再加油,好不好!」,這個好不好,不是問句,是結論。不然能怎樣?!

 

 

如果你要問琳Da 說簡毓麟醫師看診怎麼樣?琳Da 會說我個人感覺還可以。

簡醫師在遇到夫妻不孕的治療上,就琳Da 和 Roger 這樣讓他看診下來,他是個很正經的醫師,有一種醫師會讓你覺得不舒服,若當他在講“逢低進場”是帶著笑臉的話,也許我們會存在不舒服、不受尊重的感覺,我會覺得這醫師很不正經、輕佻,但簡毓麟醫師沒有讓我們有這種感覺,反倒是身為病患的 Roger 和我看見他的反應笑了… 

 

我們之前拿藥,前三四次都是掛到蔡孟瑾醫師,蔡醫師是女生,比較年輕,她會替你把把脈、叫你張嘴看舌頭,基本上就是跟李如英醫師差不多的模式,感覺是去跟李醫師學藝的,而她完全不會去更改李如英醫師開給你的藥,當然也不會看你的基礎體溫表;但簡毓麟醫師就不太一樣,簡醫師會視你最近的狀況,幫你配一兩樣藥,主藥不會更動,但配的藥和劑量有時候就會不同了。

 

除了李如英醫師的門診之外,其他的醫師掛號都不需要事先預約掛號,我們通常都是去到診所才直接掛號,跟櫃檯小姐說:「要拿藥。」,她會直接替你安排最不需要等候的醫師掛號,讓你用最短的時間進去診間讓醫師問完診並拿到你所需要的藥粉;通常從掛完號、進診間、到拿到藥只需要花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琳Da 只去拿藥等最久的大概只有一次,那天突然人爆多,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左右吧!不過那期間我們先去吃飯,所以也相對得沒有真正等到那麼久的時間。

 

不管你喜歡什麼樣的醫師,琳Da 之前有說過,並不是一定得要名醫,和你合得來的、讓你看診當下感到輕鬆自在的,才是適合你的醫師!現在我們都讓簡毓麟醫師看診,不也看得很自在啊~一起加油吧姐妹們!

 

 

 

2017/08/05更新

蔡孟瑾醫師已經沒有在李如英中醫診所服務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