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地離開了棗之禮紅棗主題館,也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們打算跟著導航去部落客大推的福樂麵店提早吃,才剛要啟程就發現,原來福樂麵店和棗之禮紅棗主題館是同一條路上,而且距離很近,到達福樂麵店專用停車場時還能看到主題館呢!XD

 

從棗之禮方向過來福樂麵店,第一眼看到的是福樂的停車場,它的位置不在店的旁邊,而是在一整排房子的另一端,我們停好車後,我還一度找不到福樂麵店入口在哪勒!

很可愛吧!這是公館鄉設立的紅棗弟,剛好就在福樂停車場的入口處,剛看到時我覺得他好可愛,一直說妹妹耶~XD

 

與福樂麵店同一排的住家,大人小孩三三兩兩的都聚在門口談天說地,感覺就像愜意的農村生活,很棒!短短的一段路,對街有一條大水溝,看到有個大妹妹從水溝內挾起福壽螺就往路上丟,水溝旁好多福壽螺被經過的車壓爛的粉紅色卵都爆出來。

 

Roger 問那個大妹妹:「妳在做什麼呢?為什麼要把它挾出來?」,她說福壽螺不好,所以要把它們通通挾出來。

再往前走,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有人在水溝旁用水溝水洗衣服!』,哇塞!好像古時候鄉下在溪邊洗衣服一樣喔~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這水是有這麼乾淨嗎?不是有螺嗎?不是有水草嗎?這…這…這…

我實在是忍不住超想拍這位阿姨的,但基於禮貌,而且她看我一直在看她,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近拍,只好走得更遠些時再把這奇景拍下來。

 

驚呼過後,看到福樂的扛棒了,原來在同排房子的另一個轉角啊!

店門外轉角處有一人造池,養了些魚兒,還有鐵橋的造景,上面還有小哺哺車,我挺尬意的!我一向喜歡花草魚兒,看到這裡有讓我心情好起來。因為天熱,店家外面屋簷上偶爾還會噴水霧,就像水果攤那樣,涼快啦!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不到晩餐時間,所以座位很空,只有一兩桌的人而已。入座後,看菜單的同時,其實什麼都很想點來吃看看,但兩個人就是很難點菜,往往只能點兩三道菜就差不多了,所以選來選去,決定了幾樣。

我只能說,真的每一道都好好吃,我最喜歡那檸檬梅子雞,酸酸甜甜的,可以吃到一點點的檸檬果肉,清爽酸甜的口感,夏天吃真的很棒!

我想,不需要特別說明這幾道菜,看我們劃的菜單就知道它們是什麼。當然還要兩碗白飯!

看我們吃光光就知道福樂真的不是蓋的!〈雖然我還剩一點白飯… 還有幾片鹹豬肉 XD〉

 

 

離開福樂麵店後,我們又在這一小段路上逗留,看到另一個小妹妹不知道在撈什麼,好奇的湊過去看。她正用紙杯撈著小魚小蝦呢!

我們看著小妹妹撈魚蝦的速度真的好快, Roger :「妹妹妳是要撈回去嗎?」,小妹妹說:「沒有啊!等等就放回去了。」

原來她只是在玩撈魚蝦,野生的小魚小蝦游得速度非常快,我挺佩服她撈魚蝦的功力。不一會兒她就撈一堆了,Roger 問她:「妹妹妳紙杯去哪裡拿的呢?」

小妹妹:「在那邊啊,買咖啡外帶就有了。」,原來是要買咖啡才有,本來以為是去『拿』就有呢!

因為家裡有魚缸,之前在水管買的魚都往生了,只剩下兩隻鑽紋螺和疑似一隻小蝦,Roger 應該是想撈一些回家養,所以才開口問。Roger 又問:「妹妹妳那些可以給我嗎?」,指著她手上紙杯。

 

小妹妹:「可以呀!」,小妹妹大方的將撈到二、三十隻的小蝦小魚送給我們。見魚身是橫條,我真挺好奇養大會是多大。小妹妹將魚送給我們之後,她便蹦蹦跳跳的回到對面的家,剛才吃飯前遇見的大妹妹,原來是她的姐姐。

 

小妹妹一離開,隨後便有個阿婆過來,實在是又令我大吃一驚!

我真的不是大驚小怪,阿婆… 在洗菜!!她在水溝洗菜!!為什麼?這到底為什麼?這條水溝是怎麼回事?這麼乾淨?它有水草,有青苔、有福壽螺、有蝦、有魚ㄟ… 當然一定也會有肉眼看不見的水蛭之類的,要吃的東西,不… 不需要… 用消毒過的自來水清洗嗎?

Roger 跟我說也許人家洗好菜回到家裡會再洗一次啊~ XD 

這條水溝真的好厲害,可以洗衣服,也可以洗菜!

我只能說:公館!算你厲害!我第一次來你就讓我印象深刻。有你的公館。

 

我是個很重視廁所乾淨整潔的龜毛女人,家裡最不能髒的就是廁所,所以只要去外面,我非常在意廁所的乾淨程度。最後同場加映福樂麵店的廁所。

老實講,我覺得不乾淨!地板濕濕黏黏的,又有挺重的尿騷味,真不知道雖然東西好吃,但有這樣廁所的環境,東西能多乾淨?留給大家自己判斷吧!

 

 

 

 

最後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哇~魚蝦〉和驚訝的心情〈有你的公館〉踏上這次半天遊的回程。

  

 

 

 

福樂麵店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聯絡電話:037-224455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週二至週五 10:00~14:00,17:00~20:00;假日 10:00~20:00

  

 

●  苗栗半日遊行程回顧  ●

6/19〈五〉:苗栗文昌祠  →  棗之禮紅棗主題館  →  福樂麵店  →  溫暖的家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