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琳Da 沒有鬆懈,一直謹遵阿柳藥效退去後,月經來潮時就趕緊回北醫找瑋哥的聖旨,因為我們不想再浪費時間,我們想積極做人,我想當媽媽!Roger 想當爸爸!

 

打完阿柳後,琳Da 一直以為等待藥效退去後的第一次月經來潮要等很久,但沒想到 10/8 月經就來了,也許是有吃瑋哥開的藥,所以才沒有造成這次月經太亂,也意外的這次居然沒有經痛。我選擇 10/9 就立刻回北醫找瑋哥,當天照完基礎卵泡的結果很好,沒想到打完阿柳後的第一個週期,難得看到我的左邊卵巢功能恢復,一直以來,琳Da 因為左邊卵巢上有一顆小巧囊,造成我左邊卵巢的基礎卵泡都只有兩三顆,難得這次它變正常了。

 

 

試管之前好死不死琳Da 居然扁桃腺發炎,後來轉為咳嗽。記得上一次試管我也是正好在進入療程時就得了重感冒,後來一整個療程都在咳嗽,咳到肺痛,最後試管宣告失敗後,咳嗽還緊緊的抓著我不放,西藥吃不好,最後吃了兩個月的中藥,慢慢調理身體才好轉。所以這次的扁桃腺發炎又選在這時間,讓我有很大的陰影!為了這次的試管,我努力的吃藥,還好在取卵前便已經快好了。

 

因為基礎卵泡不錯,所以我很快就進入引卵的療程。在引卵與取卵的過程中,打針真的不痛,取卵的痛我也能承受,打肝素的痛也不要緊,最難熬的是植入後等待開獎的那種心情,真的很痛苦。

 

這整個試管過程,全都是之前在名醫診所內經歷過的,全都是那麼的熟悉,甚至最後取卵的顆數也是差不多,琳Da 很慶幸自己比有些卵巢功能不好、內膜薄的姐妹們幸運,因為我都沒有這些問題,偏偏我就是有著床上的困擾,這才是我真正憂心的。

 

在取完卵後,與五樓生殖中心約了回診植入的日子,這天還是可以與瑋哥討論是否於當天植入,或者選擇下一週期再進行凍胚植入。

 

琳Da 在取卵之前,已經有與瑋哥討論有關小巧囊會造成的子宮內膜異位症而影響著床的問題,瑋哥的看法是:「我覺得還好,因為妳之前有打了半支柳培林,現在應該還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當下瑋哥還是開了 CA-125 的抽血單給我,確定數據在正常範圍後,才決定在當週期進行鮮胚植入。

 

植入後,就是我痛苦日子的開始。琳Da 在取卵前已經向公司請了 14 天的假,每天小心翼翼的待在家裡,Roger 則每天早上為我買好早餐與午餐後才去上班,早餐看我想吃什麼,他便買什麼;午餐本來 Roger 他說要從公司趕回來買給我吃,他再去上班,我跟他說這樣太麻煩,何必跑來跑去,後來我們想到了買簡便的,方便直接蒸來吃的東西,像是碗粿、肉粽之類的,遇到假日時,他便在禮拜天晚上煮一大鍋雞湯,讓我在平日時的中午可以熱來喝,一大鍋雞湯我可以吃上三天,所以這 14 天閉關的日子,我的午餐幾乎都是吃碗粿和雞湯度日。

 

而這等待開獎的日子,不提重物、不做蹲的動作、慢慢走、肚子幾乎不用力,看幾小時的影片後我就去臥床,幾天下來,我骨頭都痛了,不過這些我通通可以忍受,然而壓力大的我,幾乎天天失眠,這點就讓我感到非常痛苦!長期失眠的我,根本已經不知道怎樣才能睡著了,唉…

 

在著床關鍵期時,我感覺到那幾天身體的異樣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我知道寶寶們有努力地在著床,所以即便那種著床絞痛讓我當下冒冷汗,但卻是幸福的。

 

14 天的等待期,直到開獎日的早上我都還自己驗孕,都有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粉紅色線,但開獎的晚上,卻是失敗了

當下知道時,我很錯愕,我相信 Roger 也很錯愕,他一整個晚上,難過到一句話都沒講。因為那驗孕棒明明白白告訴我們這次成功了,但結果卻是失敗的!我沒有哭,一直到睡前我和離開的寶寶們說話時,眼淚才落下。

 

回想起那 14 天,我真的感覺到寶寶們的存在,每天晚上我都會撫摸著肚子和他們說說話,可我也說過:「寶寶,假如你們不健康,那就不要留下來,媽媽可以等,等你們下次東西都帶齊了,再回來找媽媽。」,相同的話,我在開獎前三天也跟註生娘娘說過。

 

現在那些驗孕棒,帶著第二條淡淡粉紅線的驗孕棒,還靜靜地躺在我和 Roger 房間門口外的櫃子上,它是那麼明白的告訴我,他們曾經來過,只是很快地又走了。

 

 

開獎失敗後,我查了 β-hCG 急速下降的原因,不外乎是:

子宮環境不好,內膜過薄或有沾黏等問題

精蟲不好,一著床分裂,Y染色體帶動時就不行了

胚胎品質不好

有免疫問題的人被自已免疫系統排斥

子宮內膜異位的人會淺著床

黃體不足

 

 

我沒問瑋哥這次失敗的原因,他說:「現在凍胚植入的機率有時候比較高。」,所以我想,問的結果也是說機率。

 

有時候看著社團姐妹們雖然沒有著床上的關卡要過,有些卻得面臨 6 週、7週、8週、…甚至還有的是 35 週流產的痛,不止心裡的痛要過,還有身體上的痛要過,想到她們依然如此堅強,琳Da 不免覺得我的寶寶疼我、體貼我,所以才選擇在這時候離開,免去我身體上的疼痛。

 

琳Da 第三次試管失敗後,到今天月經還沒來,要它來的時候不來,不要它來的時候卻一直來,我想… 這就是人生吧!

 

療程結束後,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全身上下的皮膚摸都會痛,我這才驚覺自己為了做試管療程把身體搞到這麼虛弱。這個週期,我打算讓身體休息,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睡覺,雖然『失眠』我可能仍然無法克服,但我還是會努力讓自已放鬆!因為試管的失敗、身體的疼痛加上失眠,昨晚我大哭了一場,把氣出在 Roger 身上,我說:「我終於知道為何久病會厭世了… 為何那些心腸壞的都有小孩,我們卻沒有?」,Roger 罵我傻,要我好好休息養好身體,跟我說:「國父革命都十次才成功,如果他還沒革命就跟妳一樣喊失敗要放棄,那最後還能革命成功嗎?」。想想,是不是很有道理!?這條路很苦很苦,尤其要爬起來更苦,只有經歷過的姐妹們才能感同身受,當你覺得苦時,想想琳Da ,我也覺得苦,但我沒有放棄,也不想放棄!你可以大哭,放情的大哭,好好的把你的委屈全都發洩出來,但千萬不能放棄!所以姐妹們,我們都不要氣餒,繼續加油吧!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