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試管失敗後,琳Da 媽很失望,想當初她還在我植入的當天,冒著雨,一大早特地跑去廟裡拜拜,求神明保祐她這個辛苦的女兒可以早日脫離苦難,試管成功,只可惜天不從人願,神明大概覺得我身上的罪惡還沒洗滌乾淨,要我繼續努力吧?!

 

前兩天,我卻由琳Da 姐口中得知琳Da 弟的老婆這週滿五個月,她和琳Da 弟卻不怎麼開心肚子裡的小孩是個女娃兒。我很感嘆這些跨過就有的人,為何那麼不懂得知足?老天爺卻如此輕易地讓他們擁有小孩?我們這些人卻求之不得?

 

琳Da 弟娶了老婆後,一直都是住在家裡靠琳Da 爹娘在養,他老婆幫忙家裡做的唯一家事是洗碗,洗碗還得看她心情,她常躲在房間不出來,只有吃飯時才會出現;見到琳Da 爹娘時也沒在叫,見到我和琳Da 姐時也從不打招呼,我和琳Da 姐常跟琳Da 媽抱怨說:「摸著黑也找不到這麼爛的媳婦,他真會娶。」。才剛結婚就這種樣子了,可想而之懷孕後的她會是多離譜。更慘的是我那好弟弟也很不會想,從來不會覺得他老婆的行為有問題而唸她幾句,從頭到尾都是站在他老婆那邊,反過來叫家裡所有的人要體諒他老婆;因為這樣,我曾跟老媽講過一句話:「一個人要全家八、九個人等她,懂不懂人情世故!?嚴格算起來,再怎麼樣我們都算是回娘家作客,有讓客人等的道理嗎?!難怪他們兩個會無法在社會立足,只能躲在家裡當啃老族。」。家裡有這種成員,或多或少造成我們這些姐妹會心裡不平衡,但手心手背都是肉,也不能要琳Da 媽趕他們出去,況且說起來,我也很疼琳Da 弟,只是恨鐵不成鋼啊!

 

最令我難過的是,有時候你替別人著想,別人卻不會替你想,反而會無情地說出傷害你的話。記得去年琳Da 弟剛結婚時,他和他老婆都沒工作一直住在琳Da 娘家,琳Da 媽有偷偷跟我講過,希望他們不要剛結婚就想著生小孩,至少等一兩年過了之後再說。老媽有一次當著我的面跟琳Da 弟說:「讓姐姐先生,媽媽先幫她帶完小孩,再換你們生。」,結果琳Da 弟瞄了老媽一眼,冷冷的說:「這種事沒在等的!」,老媽立刻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我那時候心裡五味雜陳,老媽沒錯,老弟說的也沒錯,只不過當下聽到時,心裡卻是那麼地難過,我很疼我這個唯一的弟弟,從我開始出社會工作到他娶老婆前,每年我都包壓歲錢給他,他生日時也包紅包給他,就怕他沒錢花用,連朋友都說我誇張,他都幾歲人了,居然還在拿姐姐的紅包,但我就是聽不進去,還是包給他。全家都怕他自尊受損,不敢唸他,但當全家人都知道我做了這麼多次人工、試管都失敗之後,聽到的卻是冷冷的一句:「這種事沒在等的。」,完全沒有考量到我的心情,我的心碎了!對!所以半年後她老婆懷孕了,知道懷的是女孩後卻還不高興!我想,錯的是我自己,錯是我自己有病一直生不出來… 不能怪別人…

 

現在的我很少回娘家,說我躲著他們也好,說我害怕看到孕婦也罷,這些通通都沒錯!我不想要再讓家人有意無意地傷害到我,不想再因為看到五個月大的肚子而傷害到自己,讓自己情緒波動起伏那麼大。記得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是在說明被琳Da 姐傷害的事(我最愛的姐姐),事發半年後我勉強自己和她說話了,現在的她,和我說話時都小心翼翼,也不太敢再在我面前提到我努力求孕的事,只有前兩天聊天時,她忍不住問了,但我沒告訴她,我沒告訴她這半年多來,我歷經了息肉手術的痛、柳培林的痛、兩次試管失敗的痛只是淡淡回:「順其自然吧!」,然後她再也不敢往下追問,我想,三月份那次的反應,她懂了,懂她真的傷得我太深了。

 

我有個好朋友是全職媽媽,她很會替人著想,多年求孕的苦,我漸漸會找她抒發心情,她聽到我原生家庭的狀況,以及對待我的態度,很替我感到不捨,說她聽到都很難過了,我是怎麼走過來的!?還是那句老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以前的我會怨他們不懂得體諒我們這種難孕的心情,後來的我發現與其想試著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他們不會改、不會想,那我們就退一步,少回去吧!眼不見為淨,不是嗎!?

 

這次,又讓愛我的人失望了,我想,是我做的不夠好、不夠多,寶寶才不想住下來,下一次,媽媽會努力的,會把房子弄的更舒服,請你們一定要住下來,媽媽會等你們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生家庭 不孕 不孕症
    全站熱搜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