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西醫兩者間,以信任的程度而言,有些人是西西中、中中西,有些人則是西西西,也有人是中中中;而小時候因為沒有自主權,琳Da 的家人幾乎是中中中,除了有一兩次我發燒的快掛了,琳Da 媽才帶我去看西醫打點滴;長大後,有了自主權,尤其外出打拼賺錢後,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我便改變了小時候生病用藥的觀念,認為中西合併才是王道,現在的我一直是中中西。所以在 11/5 第三次試管開獎失敗後,琳Da 因試管療程全身病痛,我開始回復以往使用中藥補身的習慣。

 

也許有姐妹們會想問琳Da:「妳不是有免疫疾病嗎?怎麼又開始吃中藥了呢?」,是!對我而言,是該避免吃中藥才對,這樣才不會讓好不容易吃了好一陣子有改善的血栓又升高。我又何嘗不想在嘗試懷孕的這段日子裡只吃免疫藥物而不需要吃中藥呢?!我也很想快點懷孕,就不用這樣辛苦,連吃東西都要避東避西的。可是當我發現我連端碗的手都會抖時、爬一個階梯腳會因為使不上力抽筋時、全身上下皮膚碰到都會痛時、頭痛纏著我十幾天時(琳Da 從來不會頭痛超過三天),我這才驚覺我的身體真的太累、太虛了,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後面都別想談了,所以我才開始恢復吃中藥補身。(琳Da 的免疫問題是血栓高,我把自己當無疾病看待,所以用中藥養身,有其他免疫疾病的姐妹們不要學喔~還是要去看醫生才是乖寶寶哦~)食用中藥調理了近兩週,我現在精神好很多,皮膚痛及手抖、腳無力的症狀消失了,晚上也比較睡得著了。這兩週的時間裡,我吃很多中藥補身,連人蔘也不放過,且還天天吃,但我也有吃伯基,但因為身體病痛太多,導致有時吃了中藥,會忘了還有伯基得吃,不過我會盡量記得啦~(¯¯)

 

第三次試管失敗後,我除了決定用中藥補身子外,也立馬上網訂了宜蘭礁溪的飯店,這是我慰勞自己和 Roger 長久以來這麼辛苦的方式。

 

這次在選擇飯店時,我發現與兩年前的飯店房間價差一、兩千上下,近幾年宜蘭礁溪主要一帶飯店被吵高價位,這次去還看到好多間飯店一直在蓋,看來日後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了。我的口袋名單裡一直有長榮桂冠、蘭城晶英、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但礙於持續飆漲的房價,還有現實是求孕這條路還尚未達陣,只能選擇較便宜的飯店來滿足這次小小的心靈渡假。

 

這次訂的是和風礁溪館,和風溫泉會館在礁溪有兩個館,一個是和風礁溪館,另一個則是和風凱麗館。當初在選擇飯店時,主要是以房內有溫泉池為主要選擇,看來看去,最後符合房內溫泉池、不太貴、不太舊這幾點,我才下訂了礁溪館。

 

到達的當天,看到礁溪館整體外觀雖然不是很新,但飯店內卻是挺乾淨、擺設也不是很老舊的那種,頓時放心了不少。當天晚上和 Roger 逛了好大一圈,無意間在礁溪火車站附近看到和風凱麗館,外觀真的非常的老舊,我不敢想像飯店內是如何?我笑著跟 Roger 說:「還好我沒選錯…」,網路上有人說,凱麗館比較早成立,之後才有礁溪館,而溫泉水是從凱麗館那頭先出泉,再到礁溪館,所以就看自己需求什麼了。

 

這次的宜蘭溫泉之旅,琳Da 本來是想安排在排卵期,來個取「經」之旅,可惜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我的排卵期遠比這次出遊晚太多了啦!我都跟 Roger 說:「我是唐僧,你是西方極樂世界。」,然後 Roger 就會學泰冏裡的台詞,兩人常因此笑成一團。哈哈哈~ 

 

這次的出遊並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純粹就走走看看、泡泡溫泉、放鬆心情來著,下方就是一連串分享這次出遊的照片嘍~

     

麵是 Roger 的,我則吃飯,這家 Pasta 沒什麼特別好吃,但一定得跟姐妹們推薦他們的蕃茄檸檬蜜好好喝~它的隔壁就是停車場,是我們當天一到達宜蘭的午餐。

 

  

和風 Lobby 和前庭造景,乾乾淨淨的是吧! 

 

    

    泡湯池看起來黑黑的吼,我是個很注重廁所整潔的人( 我對廁所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家裡哪裡都可以亂,就是廁所不能髒 ),所以它還在我的忍受程度內,表示它真的不髒。 

 隔天早餐是自助式的,他們的高麗菜炒得不錯,不過照片上迷有。   

 

 最後是這間潘姨肉粽,讓我決定出賣 Roger。 這間真的很厲害,是第一晚我們逛了火車站一帶,唯一一致認為好吃的店家。雖然小小間的,在路邊不起眼,但如果你是南部人,你一定會愛吃他們的肉粽,完完全全就是南部粽!好吃~ 

 

 

對於在求孕路上身心俱疲的我們來說,放鬆心情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常言道,許多正常的婦女,壓力一減輕立刻就懷孕了(我有個女性友人就是如此,一開始放送說她們生不出來,後來一提離職立刻去美西十來天,就是那次中了!),更何況是我們有婦科問題,甚至是免疫疾病的婦女呢!?所以我們要放鬆放鬆再放鬆~~ 

 

人在囧途的徐朗取個授權書像西方取經那麼的難,而我們在求孕路上如同他一樣,也是步步艱難,但唐僧沒有放棄、徐朗也沒有放棄,最後他們都獲得了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意味著我們當然也不能放棄!總有一天,屬於我們的幸福會來臨的。所以姐姐妹妹們,快點找親愛的老公去取「經」之旅吧! ξ ( ◡❛)

   

  

此次訂房資訊:

和風礁溪館 礁溪路五段 97 號

透過 agoda 訂房:豪華雙人房,一晚,含早餐

金額:NT$3,960(已包含飯店稅 5% & 服務費 10%),我記得當天是付了 4 千初,等帳單來了再確認看看。

<2016/1/22更新> 總金額:NT$3,960 + NT$51(國外交易手續費)= NT$4,011

 

入住時間:11/M

 

NU PASTA資訊:

店舖地址:宜蘭市光復路 22 號

聯絡電話:03-932-5060 

 

潘姨肉粽資訊:

店舖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 50 巷 50 號

聯絡電話:03-987-2864 

 

 

後記:

兩週前切紅蘿蔔時,琳Da 不小心剁到自己的手指頭,流了很多血(末梢真的很容易爆血),當下聽到像剁雞骨一樣的聲音,我覺得我反而心靈受創很嚴重… 老想起當下剁骨頭的聲音。所以本來因為身體好多了之後而開始吃了兩天的伯基,又因為這樣停下(Roger 不准我吃),現在手指頭仍持續每天由 Roger 蒙古大夫換紗布中。

 

小時候削蘋果要給老爸吃,結果被刨刀削掉了指頭一塊肉,也是大爆血,琳Da 媽那時一直壓著我的傷口,還是血流不止,七手八腳用好幾塊 OK 繃包紮,最後才止了血。所以這次我當下自己用 OK 繃用力纏住手指,硬是又加壓了 20 幾分鐘,Roger 下班回來看到嚇一跳,說我再不鬆開都要截肢了(它變紫了),我這才把 OK 繃撕掉。琳Da 媽和琳Da 姐問我需不需要去醫院縫,我笑說:「我有經驗,不就用 OK 繃貼一貼就好了!?我可沒有家裡那位少奶奶好命,還每天要人家載她去醫院包紮換藥。」,惹得她們笑翻了。

 

說也奇怪,琳Da 四月份要做試管時,琳Da 弟老婆她三月說她懷孕;琳Da 九月份要進入試管長療程時,她八月又說她懷孕;而兩三個月前,她削水果要給自己吃卻不小心削到左手中指,現在換琳Da 切到左手中指… 現在是怎樣?她是老娘的先驅就對了!?那她懷孕了,怎老娘還不懷孕呢!?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