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太急了,急著把心裡話全向同一個人宣洩,想說這種方法就能快點趕走當下佔領心智的那個魔鬼,卻忘了對方也許無法體會咱們的處境…

 

 

她說:「把辛苦賺來的錢全都花在這個上面,值得嗎?」

「值得!」,完全不加思索,我便說出這兩個字。

這一路走來,做過無數次的內診、吃藥、打針、開刀... 那麼多次人工、試管,失敗了又爬起來,我從來就沒心疼過那些錢,我只心疼自己搞壞的身體,心疼失敗後 Roger 那失落的眼神,心疼身邊真正為我著想、愛我的人,還有心疼那些已經逝去的時間...

 

 

她說:「如果是我我不會像妳這樣堅持,我會放棄!…我是不希望妳覺得我在講風涼話啦。」

我說:「我不會放棄!我不想在未來的六年、十年後才來後悔,那時候沒卵才想努力都沒辦法了。」

沒有經歷過這條路的人,確實說出來的話,聽在我們的耳裡,它就是那麼刺,往往就成了風涼話,即使對方的用意僅僅就只是很單純的希望我們不要太為難自己…『妳自己生了兩個,就在那叫別人放棄。』這聲音,莫名地它就是很自然的會在我耳裡響起,難怪很多人都不願意聽我說話,也難怪我每次向她們抒發到一半馬上就後悔翻白眼,久而久之我只能和同在這條路上的姐妹們互舔傷口過日子,獨自暗暗地躲在廁所裡哭泣。

 

 

我知道會有這種聲音在我心底出現,這不是我的錯,而試圖安慰我的人,她們也沒有錯。人家花時間聽我在那放屁靠北靠母呼天搶地,何錯之有?人家身體就是好,就是棒,偏偏躺著就能生,何錯之有?而我有免疫疾病,我身體不好,我躺著偏他馬的就是搞不大這個肚子,我又何錯之有?

 

 

這樣長的一段路,這樣的辛苦,雖仍然看不見未來,但去年是我求孕之路以來,最有收獲的一年,不再是漫無目的的一直做人工或試管,也許該慶幸,繞了五年多,至少有點收獲,即使眼淚沒有少流,但至少它在去年也不算白流了。

 

 

我的朋友,謝謝妳在我難過傷心時聽我靠北靠母,我以後不會常這樣了;我的媽媽,謝謝妳原諒我情緒失控時對妳所講的那些傷人的言語,我真得很對不起… 我的姐姐,去年的這個時候,妳傷透了我的心,但今年的妳,謝謝妳還講什麼也許妳突然死了,兩個孩子就得寄託我了的這種爛話安慰我;還有爸… 謝謝你給我的藥,我現在有一對月經來也不會痛的假奶了;還有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 Roger,謝謝你對我不離不棄,沒有因為我生不出小孩而說過一句嫌棄我的話(雖然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就嫌了 ),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生一個長得像你的 Baby,直到我沒有卵的那一刻。我愛你們,不管未來是否有孩子的陪伴,我都會好好的活下去…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