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新年快樂,在此琳Da 先跟姐妹們拜個晚年,期待在新的一年所有跟琳Da 一樣肚子平平的姐妹都能快快好孕,而在去年幸運得子的姐妹們都能順產哦!~ヽ(●´∀`●)ノ

 

回想去年一整年,真得覺得自己超辛苦的,為了生小孩的事情吃了好多苦,一年過了,還是平平沒消息,而那些跨過就有的人,什麼都不用努力,熬夜、不運動、飲食不正常、不用吃營養品、不用跑醫院、不用打針吃藥、不用內診、不用開刀… 隨隨便便就蹦個小孩在肚子裡… 就只能嘆口氣啊!(我弟那個老婆這個月底生產!)

 

在過年後開工幾天,我中了 B 型流感,前前後後吃超多感冒藥的,沒食慾、腹瀉、失眠、嘔吐… 搞得原來虛弱的身子越發虛弱了,一直到上週我才能吃下點東西、真正入眠,我真的覺得這一年好累好累,超想放空的,本來跟瑋哥揪好說第三次試管失敗後休一個月後就要去找他報到也作罷!後來的我們一直想利用排卵試紙嚐試一下自然受孕,試到這個月已經是第四個月了,還是只能深深嘆口氣啊!(我弟那個老婆這個月底生產!)

 

其實琳Da 一直想跟姐妹們分享我這陣子驗排卵試紙的心得,礙於身體狀況才一直拖到現在,閒話家常完琳Da 的近況後,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琳Da 這兩個週期的排卵試紙吧!(我弟那個老婆這個月底生產!因為很不想接受這個打擊,所以講三次!)

 

 

 

看了琳Da 貼的圖,不知道姐妹們有沒有發現,其實兩者相較,粉紅HH 的靈敏度相對的比綠色UK 來的低,當綠色UK 已經呈現 T>C 時,粉紅HH 往往才呈現 T=C 或者T<C,所以本來我是想捨棄其一,卻又擔心誤差太大,索性乾脆每次都用兩支下去驗。

 

關於「排卵試紙的判讀」在網路許多文章都會提到「T=C(即將排卵) 或 T>C(排卵),為陽性反應,表示可能在 24~48 小時內排卵。(也有個說法是 24~36 小時內排)」、「排卵試紙驗到 T=C,表示約 24~36 小時將排卵。」…等,還有好多好多的說法,令人眼花撩亂!

 

琳Da 觀察了自己這幾個月來排卵試紙驗出的狀況,發現我這四個週期都不曾先驗到 T=C 然後才加深至 T>C,我通常都是連續驗到幾天的 T<C 後,隔天就直接驗到 T>C,因此我的狀況通常走的模式是「T<C → T>C → T=C → T<C」,而在 T>C → T=C 時就成了關鍵的時刻!

 

排卵一般是發生在排卵試紙驗到強陽轉弱的時候!這句話很重要!因此我都是記「在 T=C 或 T>C 後測到 T<C 表示卵子已經排出」、「驗到強陽後 24~48 小時內就會排卵」。

 

而這次琳Da 把二月份過年時跟這個月的排卵一起做個比較,最大的收獲就是大概能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時間,也許不夠精準,但至少也有 7、8 成準吧我想!?

 

 

琳Da 預測自己的排卵時間(我都是兩種試紙一起判讀,再找出比較有可能的排卵時間):

先看看二月份,我在 2/8 14:08 驗到強陽,隔天 2/9 10:25 就驗到弱陽,這中間經過 20.5 小時左右,表示我是驗到強陽後的 20.5 小時內排卵。

 

再來看看三月份,我在 3/10 21:00 驗到強陽,3/11 21:31 驗到轉弱,這中間經過 24.5 小時,表示我是驗到強陽後的 24.5 小時內排卵。

 

最後綜合這兩個週期來看,表示琳Da 普遍的排卵時間會是在排卵試紙驗到強陽後的 24 小時內就會排卵。

 

 

眼尖的姐妹們也許會發現,琳Da 在一月份的排卵紀錄裡玩尿生活 》排卵試紙 (圖+品牌+對照表) vs 基礎體溫,是在月經週期第 24 天才排卵,而二、三月份卻差不多都是落在月經週期的第 16、17 天就排卵,重點來了,這就是琳Da 這兩個月來一直想跟姐妹們分享的。

 

這兩、三個週期,琳Da 一直不間斷的在喝中藥調理身體,不為懷孕這檔事,只為了想調理長期的虛寒體質,卻意外的也讓排卵正常了,而嚴重的經前症後群也已經兩個月沒有發生過(昨晚我還跟 Roger 說我覺得自己的奶好像是假奶,以前在月經來潮的前兩週碰到就會疼痛,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 )。西醫針對懷孕這部份跟中醫觀點真的差很多,西醫只看黃體、內膜薄厚、卵子品質,而中醫是看子宮是否虛寒、是看血。對女人而言,「血」真的很重要,中醫理論:血好氣色就好,相對的身體整個機能就會好,生孩子當然也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在此琳Da 不討論免疫這塊,身體是自己的,不論看中醫西醫,結果都只能自己對自己負責。)

 

舉個真實例子,琳Da 姐有個同事的老婆,40 幾歲了不曾懷孕過,去婦產科檢查,婦產科醫生告訴她說她的抽血數據全部都很差,連試管的機率都很小,直接判她死刑;後來她聽了琳Da 姐的建議開始她的中藥調理之路,一年左右(或許不到一年),她懷孕了,而且是自然受孕,知道懷孕後,她開心到不行,打電話要琳Da 姐替她謝謝那中醫師,現在應該也已經懷孕半年左右了。琳Da 真得好羨慕她,我以前明明長期喝中藥調理,抽血也都正常,任何指數檢驗都很好,偏偏就是這樣難… 只能告訴自己,緣份還沒到吧!╮(╯_╰)╭

 

但琳Da 仍要提醒姐妹們,千萬不要因為某個人吃了什麼藥、什麼偏方而懷孕,就一窩蜂的也去買來吃,每個人體質不同,同一種藥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就像有人得了癌症死了,卻也有人得了相同的癌症卻不藥而癒。

 

我沒有在賣藥,也不是打廣告,單純只是想與姐妹們分享自己喝了調理虛寒的中藥後身體的變化,連我都覺得很神奇!不為懷孕,只為讓自己的體質好些,藥我會持續喝,當然同時也希望它的效果能讓我順利懷上健康的寶寶,在新的一年,許下我的第一個願望:希望今年能有好消息,到時候我會送姐妹們好孕棉滴!和我一起加油吧姐妹們~ξ( ✿>◡❛)

 

 

琳Da 小聲說:

 琳Da 喝的中藥不是在陳錦棚醫師那裡抓的,去年五月份我就再也沒有回診陳醫師那裡了。

♥ 排出後的卵子存活時間平均為 12~24 小時(1~2 天),而其受精能力最强的時間在排卵後 24 小時内,所以,如果想懷上寶寶,卵子就要趕快與精子會合,這時候就是要快點壓倒老公啦!

 不錯的網站:張旭陽教授 不孕症暨試管嬰兒中心 卵泡大小與注射破卵針的時機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