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Da:「ㄟ老公,我們要不要去諮詢一下?」我興致勃勃地邀請 Roger。

Roger:「我不知道ㄟ。」他在 LINE 回覆我。

琳Da:「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然我們這週去?」

Roger:「安捏。」

琳Da:「怎麼了?還是你不想去?怕花錢?我們只是去詢問,如果不 OK 就算了。」

Roger:「錢不是最大的問題,我不能替妳決定要不要做試管…」看到這句話琳Da 心裡暖暖地。

琳Da:「只是去問問啦,我這次根本沒有上網查,我覺得是阿彌陀佛指引我們的路,所以想說先去問問,那就這週喔~」

自從琳Da 很奇妙的手機平板一直看到李茂盛醫師後,就這樣,我們開啟了嘗試四年後的試管療程。

 

 

2019/06/01(六)

週末的這天,Roger 和琳Da 起了個大早,07:30 從新竹出發,08:50 到茂盛醫院地下停車場。

哇~還挺大的。通常醫師自己出來開的都是小診所,很少看到這種規模。(琳Da 是進大觀園了)

到了大廳你會嚇一跳,滿滿的人,在李茂盛醫師這兒,早上 9 點不叫早,已經一堆人在等著看診了。

 

初診是現場掛號,直接到批價櫃檯旁抽號碼牌等掛號,跳到你的號碼後,小姐會問你要掛誰,跟她說李茂盛,她會向你確認:「院長是看不孕的喔。」,說「是」就對了。問你血型、吃藥打針會不會過敏。花10分鐘填同意書(還會給你一張顧客滿意度調查表),櫃台人員會請你在櫃檯前面椅子坐一下,不要離開,等叫你名字。

 

叫到你後,會領著你到諮詢室外面的號碼機抽號碼牌,跟你大致講解門診、注射室、超音波室和廁所在哪,因為未來的日子裡,你會一直在這塊地方走動;她會幫你抽號碼牌,請你不要離開,在外面等諮詢室的人叫名字或等跳到你的號碼就能進去。因為是初診,諸如這些抽號碼牌的小動作會有專人帶你走過一輪,下次你就要靠自己了。

 

 

等了一陣子,諮詢室的人喊我了。Roger 和琳Da 被領到電梯旁邊的快速櫃臺。
諮詢室小姐拿出一張單子為我們說明李茂盛醫師做試管療程的流程。

第一個月不會進入正式的試管療程,會先開一堆藥給女孩兒吃,調理你的生理週期。(做試管的女人很辛苦,吃一堆藥打一堆針把你的生理週期和荷爾蒙搞亂先,相較之下男人輕鬆許多,整個療程裡他只需要提供精蟲就得分了。)

 

等女孩把藥吃完後月經來的第二~三天才需要回診。

這張 IVF 流程圖做的很糟,諮詢室的小姐也講的很亂,姐妹們可以不用理會,也不用背她講什麼,只要記得下一次回診時間是什麼時候就行了,因為未來每一次的回診,都得跟諮詢室打交道,run 過幾次後你就知道下一次要做什麼了。

 

 

諮詢室小姐會拿出新的病歷單,一一詢問並紀錄你和先生先前做試管的詳細內容,譬如結婚幾年?有幾個小孩?有沒有手術過?做過幾次人工授孕?做過幾次試管嬰兒?(她們視有真正植入才算是一次,所以像琳Da 之前花一堆錢取卵失敗,只要沒有植入都不算一次),最後一次試管或人工是什麼時候做的?在哪裡做的?醫師的名字?有沒有對什麼藥過敏?…等等這些一大堆問題,只要你有特別需要告訴醫生的,諮詢室小姐也認為李茂盛醫師會需要知道的,她都會盡量紀錄。諮詢這道流程完成後,諮詢室小姐就會把你的病歷拿進去門診,等叫到你名字,和先生一起進門診就可以了。初診有特權,不需要等很久,她們會用插單的方式叫你。

 

 

到李茂盛醫師這裡做試管療程是有固定標準 SOP 的,通常他不會很詳細地告訴病患月經第幾天需要回診、注意事項,因為這些事在他的醫院裡是諮詢室小姐的工作(琳Da 一開始也很慌,想說什麼都沒講,原來~),他只做醫生安排病患需要做的檢查、開藥、說明病歷內容的狀況,就算他告訴你用藥時間,也有可能是錯的,詳細回診日期及用藥注意事項,會由諮詢室小姐告訴你們,所以不用擔心,如果你還是擔心想直接問李醫師也是可以。

 

李茂盛醫師每天一個早上的病患 1~200 人,所以妳等他 1~2 小時,他看妳 3~5 分鐘,這很正常,請不要跟他 argue 看診時間過短,也不要質疑他的專業技術,因為你如果質疑他的專業,他會生氣!(是真的跟病患大聲的那種…琳Da 曾經在等候室聽到過)

 

琳Da 記得當天初診時,我準備了一堆從王家偉醫師那裡申請的病歷,以及第二次子宮鏡檢查的報告,帶過去給李老人看,李老人看到一堆病歷,表情很難看(其實是不屑!),口氣不大好的告訴我看這些都沒用。他根本都沒看內容,也不想翻,就說都沒用,其實那時候對於初診的琳Da 來說,心裡真的很受傷,我既是第一次來,帶了報告只是好意,你又沒給好臉色,我生不出來才要來找你,花錢還被你擺臉色,那時心裡真的有難過到…

不過李老人後來問琳Da 還有沒有什麼需要告訴他的事?琳Da 告訴他我曾經在偉哥那裡使用柳普林後,卵完全長不大,這點他有記起來;Roger 告訴他說我們還有凍卵,他就又問說有報告可以看嗎?真讓我覺得頗冏的… 隨後還不是翻了我帶去的病歷… 翻完後又說不是要看這個… (李老人說他想看的是凍卵的等級,琳Da 帶去的報告明明就有寫等級,暈…由此你就知道他多討厭別間醫院的東西了...)

 

講這麼多,其實是要告訴姐妹們,不用特地準備前次的病歷,因為李茂盛醫師只相信他自己醫院檢查出來的結果,他完全不相信其他醫院的檢查報告!就算你帶去了,我看只會像琳Da 一樣遭受到白眼,若他認為你需要做什麼檢查,他還是會再安排一次,所以不用麻煩了姐妹們~

 

初診的當天,琳Da 和 Roger 就被安排抽血檢查、精蟲檢查、陰道超音波檢查、乳房檢查,是不是每一個人初診都做這些檢查琳Da 不清楚,總之李茂盛醫師會幫你們安排,琳Da 這次是傻傻地做了,因為我相信阿彌陀佛。

 

 

網路上有不少對李茂盛醫師和醫院的負評,大家都說只是一般的抽血檢查卻比外面醫院貴上很多,老實說這點琳Da 沒有比價過,所以不是很清楚。

 

以琳Da 的個案來講,五、六年前我為了懷孕免疫問題,跑到台中榮總找小華看病,來來回回幾十次,抽一堆血、吃一堆莫名奇妙的藥(小華醫生曾經自己開給琳Da 的藥,我吃完後過敏回去找他,他居然跟我說:「妳沒有關節炎幹嘛吃這個?」...我哪知?藥不是你開的嗎?冏...)、打一堆肝素,做出來的報告一直有問題,搞到後來用血液科的檢測方式才發現我血栓植很低,但小華醫師卻仍無法明確地告訴琳Da 我到底有沒有免疫問題?那時台北看不孕、台中看免疫,來來回回燒的錢(先不論看病的錢和身體搞壞掉,光車錢和公司請假扣錢、精神和身體上的疲勞...)和花費的時間,搞到身心俱疲。來到李茂盛醫師這裡,他們一條龍的看診模式,省去兩家醫院南北跑的冏境,直接幫病患檢驗免疫,光這點就令 Roger 和琳Da 覺得舒心不己,就算價位高了點,我想和當初比起來,加加減減也差不多了;而琳Da 在茂盛醫院檢驗出來的結果免疫是沒有問題的,這麼多年來一直懸在心上的疑問到了李茂盛醫師這邊才解惑,才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頭。

 

琳Da 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敢說以前就真的沒有血栓問題,也許是體質改變?中藥的力量?仰或是佛的力量?雖然真的很燒錢,但只需要跑一家做不孕症治療同時包含了懷孕免疫檢驗,對 Roger 和琳Da 的整個精神和生活層面是很正向的。

 

 

離開醫院後,琳Da 印象最深刻的是做乳房檢查,我把進去做檢查的過程告訴 Roger,兩個人在車上狂笑。 

李老人說要做乳房檢查的原因是因為需要知道病患有沒有哪些藥不能使用,他說有乳癌疑慮的人,他會避開某些排卵針劑或藥物,而且琳Da 之前沒做過,所以得做一次。(女人真可憐,為了生小孩,施打的這些針劑和食用的藥物都是會增加癌症風險的,唉!直接避免用那種藥不行嗎?還是效果不好?)…夾奶真得很痛… 

 

不過真的頗傻眼,原來只是想諮詢,結果被一連安排做了一堆檢查、拿了一堆藥回家吃、花了一堆錢,胡里胡塗地,你就已經進入第一階段的療程了…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