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次看完臺安杜醫師的門診後,我便想再多詢問另一位免疫醫師,原因在上一篇已經有陳述,就不再多講,但另一個重要的因素還是:我的 S蛋白偏低問題,到底會不會影響日後療程的進行?會不會影響懷孕?會不會影響著床?這才是我最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在看杜醫師門診之前,我的免疫醫師口袋名單就一直有中榮陳信華醫師。原因當然是不孕社團姐妹們的推薦,加上我不斷地爬文,許多姐妹們部落格也都有分享到陳信華醫師看診時的同理心,(要知道不孕婦女在求診時,心靈是很脆弱的,我們很需要一位非常有同理心的醫師能夠傾聽我們說話。),加上我爬文看過十年前陳信華醫師接受訪問相關免疫不孕的報導,讓我著實對他在這方面的經驗充滿了信心。

當時會先去臺安醫院找杜醫師看診,而不是先去找中榮陳信華醫師的原因是因為路程。找同樣位於台北的不孕醫師和免疫醫師,應該會比較方便,我是這樣想的。當初因為已經決定要更換婦產科醫師,所以就先選定了婦產醫師,既然在台北,因此當然就是挑台北的免疫醫師,當時我特定挑兩位醫師同天都有門診的時間,帶著諮詢的心情北上,也如期得同一天看了兩個門診,當天真是早早就出門,凌晨才回到家啊!

 

我並沒有因為上次看診經驗,就立刻不開心得決定要更換免疫醫師。人很奇怪,直覺有時候也會有凸槌的時候,大家應該也都有聽過,「厲害的○○有些脾氣都很古怪!」,○○你可以自行代入任何你想的到的職業。有時候雖然醫師給我們的感覺不太對,會讓我們怯步、會讓我們打折扣、會讓我們存疑,但能真正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我認為才是更重要的!有時候也得向現實低頭的嘛!誰叫自己不是醫生呢?因此我打算再到陳信華醫師那裡感受一下,看看他是不是和我有緣的醫師。

 

陳信華醫師的門診非常難掛,我看診(5/22)當天早上 6 點起來網路掛號,卻發現一直沒有開放初診網路掛號,為何會這麼講,是因為沒去過中榮看診的我在上禮拜的某天禮拜二,突然發現有開放網路掛號,痴痴等到 5/22 禮拜五早晨想說一大早就上網掛一定能掛的到,結果那天根本沒有開放網路掛號!Roger 上班前便先電話詢問中榮,中榮小姐要我們現場問問能不能加掛,所以當天我們向公司請了半天假,直接殺到中榮。還好因為我初診,所以開放讓我掛號。(能不能掛號這部份我不太清楚,但我當天是真的有看診,想去找陳醫師的姐妹們,如果掛不進去還是要先電話詢問醫院,才不會白跑一趟噢!)

 

中榮的初診病患同樣得先填單報到,因為當天在車上和 Roger 有點小口角,Roger 在幫我填單時我去量身高、體重、血壓時還在哭,所以我不太清楚是在哪裡填寫初診單,沒記錯的話我記得 Roger 是說「客服」,而且記得早上初診報到要在 11:30 前完成喔。

完成初診填單報到後,又是漫長的等待時間,我是現場號 2 號。因為又跨中午醫師們用餐時間,所以本來是早上的診,硬是拖到下午兩點左右才輪到我們。

 

進到診間後,看到陳信華醫師比想像中還年輕,大概是娃娃臉吧我想?!

陳醫師問我哪裡不舒服,我直接說明我的不孕史和目的,同時告訴他說我已經有自行到檢驗所去抽血檢驗,將平板已開啟的抽血報告嚕到他旁邊:「陳醫師,這是我去抽血的數據?我也有先去看過免疫醫師。」,他瞄了一眼:「這是誰叫妳去抽的?」,口氣沒有很兇,聲音細細小小的,大概是覺得現在網路資訊太過發達,又是一個無知又急著想懷孕的婦女隨便從網路上得來的訊息吧?!

我:「是我自己想驗的,您可能要滑一下往下看。」,我不想說出是社團姐妹們和前輩的建議,不想讓他對我們這群辛苦求孕的姐妹們有任何不好的想法。我看他並不想滑我嚕給他的平板看我用了 6 管血換來的數據,便著急得自己滑給他看。

陳醫師:「以這份報告結果來看,妳懷孕要打肝素。妳眼睛、嘴巴會乾嗎?」

我:「不會,但容易嘴破。」,不知道嘴破和免疫有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實話實說,寧可多說,也不要漏掉!

陳醫師:「家族有遺傳疾病嗎?像是風濕性關節炎……之類的?」

我:「沒有。」

他看起來似乎有點倦意,不知道是因為工時的關係?還是覺得遇到我這個假會的病患才顯得疲倦?雖然一直沒有正眼瞧我,老實講,感覺有點怪,卻又不會像去看杜醫師時那麼的不舒服,難道是因為他的聲音一直都是細細小小的?所以我能容忍?XD

陳醫師:「我開單再抽一下血驗一些項目,不過今天已經過 12 點了,也來不及抽血送驗,有幾項是有時效性的,妳再找個時間早上回來抽,下禮拜我也都不在,六月底回診看報告可以吧?應該沒有很急著進入療程吧?」

我:「嗯,還好,就是想先看看您這邊幫我看的結果。」

就這樣,我拿到了好幾張抽血和驗尿的檢驗單後,就被打發了。看了他開立的檢驗項目,我突然覺得陳醫師大概認為我那雞婆自行檢驗的抽血結果很多餘,因為幾乎每一項又都重新要驗過。不過也好,至少我想追蹤的 S蛋白,陳醫師也有再幫我重新檢驗。

 

驗尿這點我感到非常得疑惑,不知道有沒有姐妹們在陳醫師那裡看診,有驗過尿的?可以告訴我為何要驗尿嗎?

因為已過了中午,無法抽血,打算週休二日後的禮拜一直接再回中榮抽血,又因為當天我月經似乎已經快來,都有些小黑血出現,怕等到禮拜一時就換成無法驗尿,所以當天直接就先送出尿液檢體。

5/25 禮拜一回中榮抽血的這天,正好和我回診臺安杜醫師前三天必須抽血檢驗血栓是同一天。在看完中榮陳醫師門診後,一開始我們的打算是兩邊都先再去看第二次門診後,才決定最後要選擇哪一位醫師為我們未來固定看診的免疫醫師。假如我要再回杜醫師那裡門診,那麼我在今天 5/25 就得再去聯合檢驗所再抽血一次,一天抽兩次血,我會不會和社團姐妹們講得一樣,抽到血管硬掉啊!因此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再去抽血,血管都還沒復原呢。

一早就出發先到中榮抽了 8 管血,原本我拿出左手要讓櫃台醫檢師抽血,他問我是不是一直都用左手抽,我說是,他說:「那今天我們換抽右手,因為今天抽的血比較多,就不要抽同一隻手。」,他是個有點福態的男醫檢師,讓他抽血的過程中一點都不痛,隔天那點紅色針孔幾乎就快好了,以後如果還需要抽血,好希望可以一直由他幫我抽啊!不過中榮抽血是要抽號碼牌的,我想要再遇到他也只能靠緣份了。

 

一次抽了那麼多血,回到家也已經下午了,和 Roger 討論的結果,評估車程與其方便性,我們決定先選擇在陳信華醫師那裡看免疫,所以就沒有再到杜醫師那裡回診了。因為杜醫師只是追蹤我的血栓,改天若還想再去她那裡,我們只要在門診前三天自動去聯合檢驗所抽血,就能再回去找她,隨時可以啟動。

 

Da 題外話:

1.    看了這麼多醫師,我深深得感覺到北醫王家瑋醫師真的是位難能可貴的醫師!暫且不論醫術這方面,光是他的親切感就已經能擄獲眾姐妹們的心了!

2.    另外,有些姐妹在尚未看診前都會習慣性在自己所屬的社團裡詢問有經驗的前輩們看診的一些相關事宜,這當然是因為我們會擔心、會慌亂、會事先想要先知道該怎麼做,讓自己有心理準備才不致於太過受驚嚇所表現出來得正常行為。有些前輩會說「免疫醫師門診只收流產過兩次以上的免疫不孕病患!」,其實這點琳Da 要在這裡澄清一下,因為並非所有的免疫醫師都只收流產過的不孕婦女,我就是那位做了人工試管都失敗、沒有流產過,帶著自費的免疫檢驗報告去問診,而兩個免疫門診醫師都收的病患!所以我認為像這種事,要自己親自去看診去問,而不是問完社團裡的姐妹後就怯步。琳Da 也並非是評論姐妹們,大家同是在這條路上走的艱辛,都是出於一番好意,也非常熱心,這點讓許多類似的不孕社團變得非常溫暖。每一位姐妹的情況不同,醫師在判斷收不收妳的同時,其依據也會有所不同,希望姐妹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免疫醫師噢!〈建議已有做過人工或試管後都失敗的姐妹,再朝免疫這塊做檢查,才不會既浪費醫療資源,造成真正有需要的免疫朋友掛不到號,也讓自己身心壓力更大。〉

3.    這幾天(6 月初)看到社團姐妹們不斷地在討論回診中榮陳信華時,感覺醫師非常得疲倦,所以我想是我誤解了,醫師大概是人不舒服吧?!希望他快快好起來呀!~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