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4/30)帶著在聯合檢驗所檢查的抽血報告,來到台北臺安醫院給杜昀真醫師看。

 

因為是初診,到現場填寫完初診單,於第 1、2 櫃台掛號後,基本的身高、體重、血壓量一量,就能到診間報到了。

 

當天因為第 1 櫃台的人有兩對在等,第 2 櫃台的小姐一直在講電話,所以是由第 3 個櫃台的小姐服務我。為什麼要特別提呢?因為她人很 Nice,看我網路掛號的號碼是 73 號很後面,在幫我做初診報到確認時,看到前面有些現場號沒人,直接幫我掛了現場的 15 號,所以等了約末 1 個多小時,很快就輪到我了。

 

一進到診間,杜醫師問我哪裡不舒服?我直接告訴她我來的目的,然後把在聯合檢驗所的報告拿出來給她看,見她隨便翻了一下瞄了幾眼,告訴我說我這情形懷孕的話要打肝素。其實我還有S蛋白低下的問題,見她沒有開口向我說明,我自己開口問她:「杜醫師,我還有S蛋白偏低的問題,會有影響嗎?我需不需要再加驗其他項目呢?」

見她沒有立刻回我,我緊張地又問:「但我從來都沒有懷孕過,不用再檢驗其他的項目嗎?」

她說:「妳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不過說實在話,免疫的藥也就只有那幾種而已,妳想自己再驗也是可以,沒有著床妳就要看看是不是婦科那方面的問題了。」

 

在社團裡聽眾姐妹們在談論杜醫師,一直都是說她很Nice,直到自己接觸後,見她隨便翻兩下我辛苦抽了6管血、帶著忐忑不安心情等待所換來的報告,一派無所謂,好似我大驚小怪似的回答著我的提問,說實在話,讓我和 Roger 感覺很不舒服!直覺她並不是個很好、很有同理心、很替有著免疫異常想懷孕婦女著想的醫師!身為病患的我們就是不懂,才要來找醫師妳看診的不是嗎?身為病患的我們就是有疑慮,才會來詢問妳的不是嗎?如果我都懂,何必來找妳呢?為何我得花了錢,還必須帶著一堆疑惑回家呢?此時當下的我,便已經蒙生了要換免疫醫師的念頭了!

 

開了張 D-Dimer 的抽血檢驗單,杜醫師要我在下次回診前三天回醫院抽血。

 

看診的結論是:

1. 觀察血栓會不會自己降,一個月後回診。

2. 尚未開任何藥物進行治療。

3. Roger 訴杜醫師我們不住在台北,因此杜醫師要我回診前三天就近在家附近的檢驗所先驗D-Dimer,回診當天再帶報告給她看。

 

琳Da題外話:

這次的初診讓我想起半年前我因為兩手加上背部長滿了不知名會癢到受不了的皮膚病,而去看過好幾個醫師。第一位醫師在看診時,一直用疑惑的口吻:「咦?妳這個好像是腫起來是不是?」,我不斷的翻白眼,到底你是醫師還是我是醫師?問我勒!因為擴大速度很快,那幾天癢到都無法入眠,看完兩光醫師的那天又正好我人在南部,無法立即回到北部找我的皮膚科醫師,基於他看診時實在太過於兩光,所以他開的藥我實在不敢吃也不敢擦,因此我來到附近一間非常大間的西藥房,這間西藥房很厲害,賣得藥膏幾乎都快是批發價格,很便宜,也有藥師。進去藥局後我秀出那發癢的手臂給藥師看,藥師大姐說我是長濕疹,問我要不要吃藥,說吃藥比較快,而我個人是不會隨便吃非醫師開立的成藥的,所以我說我買藥膏擦就好。回家後,擦了藥師推薦的藥膏果然有效,但因為這條藥膏類固醇的含量並沒有很多,所以效果也是有限,就這樣週休我靠著那條藥膏撐了過去。

 

回到北部後,我等不及就想去找我的御用皮膚科醫師,可好死不死,他那天居然休診,要死了!這該死的濕疹一直在擴大,Roger 只好帶著我隨便找一家皮膚科看。這間皮膚科生意很好,看起來似乎是很厲害的醫師在看診,我因此放心許多,這下總算可以快點好起來了。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進到診間後,是一位年約不到四十的男醫師,旁邊有兩三個不像護士的女護士,(大家應該都知道診所有很多是沒有護士職照,只是被聘雇在診所內工作的小姐,就是那個。),我一坐下,男醫師問我怎麼了?我把手秀給他看,他理都沒理我就開始開藥,一派輕鬆地說:「皮膚炎。」,叫旁邊的小姐拿一本寫著跟皮膚有關的病灶開始例行說明該怎麼用藥。

 

我問:「是濕疹嗎?」,這位厲害的男醫師訓了我一頓:「妳知道是什麼病要做什麼?妳又不懂?乖乖吃藥就好了,不是嗎?知道是什麼病妳又能做什麼?對妳有幫助嗎?病人就是該乖乖聽醫師的話,乖乖吃藥就對了!」,還做了彈指的動作,彈得響亮轉頭同時向那群小姐們說:「妳們說是不是?!」,我想請問你,到底你在臭屁個什麼勁?耍什麼帥給旁邊的小姐看?你長那麼大沒見過女人嗎?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我只能說我當下火已經到達腦門了,他是我遇過最沒有水準的醫師,老娘花錢就是想知道自己生了什麼病,難道你得了癌症去醫院看診,問醫師說是癌症幾期?醫師回答你說:「你懂個屁?!乖乖吃藥就好了!」,請問你可以接受嗎?!診間裡兩三個小姐表情很尷尬、笑得也很彆扭,當下的我差點破口大罵,卻又擔心他記恨亂開藥給我吃,我就這樣默默被羞辱完後出了診間。 

 

這就是為什麼,我再也不花錢去看一位讓我連看診時都會覺得不舒服的醫師!我們不是醫生,也並非很多醫生都有同理心,更不可能說要找到好醫師就找得到,但我們可以盡量找一位自己尚可接受的醫師,不是嗎?!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