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與求孕兩者之間要取得兼顧與平衡,琳Da 自認在求孕這條路上已經很努力了,但卻始終看不到盡頭在哪裡?上週琳Da 心情不太好,原因是 Roger 的大嫂突然拿了「好孕棉」託 Roger 帶回來給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因為其實 Roger 的家人,幾乎是沒在和我們聯絡的,形同陌生人,而會有聯絡的時候,就是他們缺錢時,才會主動聯絡 Roger。身為 Roger 的老婆也就是我,真得非常討厭他們!你說為何偏偏這種人能順利懷孕得子?而我們這些好人卻只能不斷的吃藥、打針、抽血、內診、運動、控制飲食…這些種種的辛苦…還要開刀!吼天啊!這個老天爺出的難題,究竟要折磨我們到何時?何時才能睜開眼看看我們,讓我們早日獲得自己的寶貝?

 

Roger 的大嫂幾乎快破百的體重跟我形成強烈的對比,我和 Roger 比他們早結婚年,人家結婚沒多久很快就宣布懷孕,而我… 是誰說破百體重很難懷孕的?我要反駁你!要說打擊,其實我真的是一直不斷的聽到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一一懷孕生子,這種打擊,唉… 誰懂呢?現在大嫂妳快生了,為何我得接受妳的好孕棉?而且我們有告訴過妳說我們要生小孩嗎?妳會不會太雞婆!?有誰規定全世界的女人結了婚都得生小孩?假如我們今天是頂客族,妳不會覺得妳很沒禮貌嗎?!況且今天我們是因為疾病因素才造成難孕,妳不覺得妳的行為很唐突、很沒水準!?妳真得是超級白目外加沒常識!!而且要給好孕棉請一次給三片好嗎?我看妳根本就沒誠意!請問平常都沒在聯絡的妳,這是在炫耀還是在給我下馬威?!要是拿妳的好孕棉就能懷孕,那我姐生了兩個,她給我的好孕棉和好孕鞋,外加放我小外甥的紗布衣在我枕頭底下,全是屁嗎!?老娘是因為免疫問題才難孕,OK!?到時候老娘好孕來了,也不是拜妳的好孕棉所賜,而是我的婦產科醫師和我的免疫醫師,加上同為這條路上戰友們不斷地鼓勵所賜,少往臉上貼金了大嫂!!老娘就是拿別人的好孕棉才會好孕,拿妳的我就覺得很帶賽!

就是因為覺得帶賽!所以 Roger 拿給我時,我馬上丟到我們在放庫存的日用品抽屜裡,我不想再看到它!  

 

太火大了,拉哩拉雜抱怨一堆,害我都脫離主題了。

琳Da 在這禮拜二〈8/11〉回診婦產科找瑋哥了,回診的固定動作一定是:插卡報到後,等待診間拿陰超檢查報到單,然後等陰超做完後,再等報告出來,最後號碼才會排到你,你才能等跳號進診間和瑋哥聊聊天。這天就是我們到的時間「太剛好」了,不早也不晚,我插卡報到時剛好再兩個跳號就輪到我,以為太好了,不用等!結果診間護理小姐很遲才給我陰超檢查報到單,以致於我檢查完再等報告出來,搞到我沒過號變過號,成了當天最後一個離開診間的人。

 

這次回診,主要是想進入第二次的試管療程,而在北醫,它算是我們的第一次試管療程。我在這個週期月經的第四、五天回診,因為我第一天沒有量,只有少數的一些血量,所以嚴格來講應該算第四天。有些人說做完子宮鏡息肉切除手術後,血量會明顯得變少,琳Da 的經血量一直都很少,做完息肉切除前後真的沒什麼差別,我一直都是月經第三天就快乾淨了,再少下去,大概就停經了吧!哈哈!  

 

進診間後,瑋哥看我的報告,跟我說:「之前是說要安排試管嘛?」,我說:「嗯。」,這中間聊了很多私事,在此就不便透露給姐妹們了。

瑋哥看我當天做的陰超報告:「ㄟ~這次的卵泡都很不錯,那這樣這次就可以直接做了。」

我點點頭:「嗯…我是看不懂辣~」,又惹得整個診間的人都在笑。  

瑋哥:「就是這個啊~妳看這個,黑黑的就是卵泡,這個都是,妳看大小都很平均,這就不錯。」,指著陰超照片向我解說,當然,瑋哥一直都是帶著笑容滴。

我再次點點頭,這次是真的明白了:「喔~~」,卵泡真的大小都好平均喔~

 

瑋哥還說要再幫我馬上在診間照一次陰超確認,後來我又問了打柳培林的事,所以才沒有照。說實在話,我還沒有清醒著讓瑋哥幫我做過陰超,想到要在他面前脫下褲子,還真得是有點拍謝。哈哈哈哈!  

我向瑋哥說明,之前門診時,因為我有一小顆巧囊,且 CA-125 的指數有些高,所以他有提到若要做試管前,我可能會需要事前先施打柳培林。瑋哥:「是喔?!我有說喔?」,手裡翻著我的報告,確認了當初驗的 CA-125 指數確實是有點高,因此便決定當天就施打柳培林,所以「令人害羞的瑋哥牌確認陰超」就沒照了。

瑋哥:「嗯… 妳的指數還蠻高的,那我們今天就打半支柳培林,那這樣就沒差,打了柳培林的話就沒差了。」

我:「王醫師,那我大概會是什麼時候需要回診開始打針和取卵,還有植入呢?!因為我的血栓很高… 非常高,所以我會需要回去找我的免疫醫生,需要知道大概什麼時候開始用藥?」,巴拉巴拉巴拉…瑋哥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整個療程用藥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大約會落在何時,這樣到時候回診小華醫生時,我就能和小華討論何時開始吃免疫的藥物了。

 

所以剛才一開始就講到重點,真得要假性停經了。因為我只需要打半瓶柳培林,所以瑋哥問我們是要「買」別人剩的半瓶,還是要自己先買一瓶,用半瓶後到時候再「賣」掉剩下的半瓶。當天情況有點雜亂,瑋哥在說明,診間護理小姐也在說明,真的令我們摸不著頭緒,什麼買呀賣的,不就打個針而已,哪那麼亂?!後來我們決定買一瓶,用半瓶後寄放在醫院讓醫院幫我們賣掉剩下的半瓶。

 

出診間後,護理小姐請我們簽完「賣」柳培林的聯絡資料後,給我們批價單和注射柳培林護理指導單,要我們批完價到藥局領完柳培林後再帶回到診間由她們幫忙施打。

琳Da 是打在肚臍以下三指的地方,有打過排卵針的人都知道,對!就是打那裡。聽說打柳培林的人會有更年期各種不舒服的症狀,接下來琳Da 就要開始收集假性更年期的各種症狀貼貼了。  

 

 

琳Da 題外話:

1.   柳培林使用在子宮內膜異位症,是用來抑制促性腺素,讓我們的子宮內膜跟卵巢暫時得到休息,使月經停止,會造成像是更年期的症狀。

2.   我曾看過網路有人 CA-125 指數是落在 35.x U/ml,同樣也是在療程前有施打柳培,雖然琳Da 的巧囊不到一公分,但內膜異位指數卻比這個高一些,所以瑋哥認為需要打半瓶柳培林抑制一下內膜異位症,療程的效果應該會比較好些。針對 CA-125 用來診斷子宮內膜異位時落在多少才算正常值呢

參考網路上相關CA-125 的詳細說明:http://www.womenclinic.com.tw/paper/paper-03.htm

3.   「買」、「賣」柳培林:消化分析了之後其實就是琳Da 現在買了一瓶,但我只用掉半瓶,所以我的半瓶先寄放在醫院,等到有別的姐妹也需要施打半瓶柳培林時,那醫院就會幫我賣掉這半瓶,只是因為我已經先付錢給醫院了,所以別人用掉我的半瓶,等於對方要付給我半瓶的錢,而醫院只是幫忙我讓我寄賣,所以醫院會把我的聯絡電話給用掉我的半瓶的姐妹,由我和對方自行協調錢該如何付給我。就是這樣!所以事後我有點後悔自己買了一整瓶全新的,因為我誤以為沒辦法當天施打藥劑,所以才會想說直接買一瓶比較快,後來想想,直接買別人剩的半瓶不就好了,藥明明就寄放在醫院的嘛!吼!柳培林很貴的啊~  

  1.   

4.   注射柳培林護理指導單:護理人員只要我注意第三、四點,如果點狀性出血,且越來越多量的話,就先就近醫院掛急診。而鈣的補充,琳Da 平時就有在食用鈣片,不過我都只吃一顆,打了柳培林後,因為假性更年期,會造成骨質疏鬆等症狀,所以需要補充更多量的鈣。琳Da 在網路上有查到施打完柳培林後建議補充的鈣片劑量是 1000mg~1200mg/天,但我也查了多間廠牌的鈣片含量,其實幾乎都是一顆鈣含量 200mg 再加上其他的維生素D、鎂等成份;且目前琳Da 吃的安麗鈣也是這種劑量,本來打算買高劑量的鈣來攝取的,後來也作罷。所以目前琳Da 會先把安麗鈣食用數量調整為一天四顆,等吃完才會再添購新的鈣片嘍~雖然一天四顆仍然少於 1000mg,但我想應該也不用太緊張,因為瑋哥既沒有開鈣片給我,也沒有特別提醒一定要吃多少含量的鈣片,只是由護理人員告知我說要多補充含鈣的食物,如此而已。

 

此次花費NT$6,062〈健保〉

à含自費一瓶柳培林價錢NT$5,8xx〈實際金額實在是忘了,5,8xx 還是 5,9xx?反正就是不便宜。〉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