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週都抽血,我真的覺得我們這些有免疫問題的女人好辛苦…血管根本就還沒好,馬上就又要再抽,我發現我抽血被針頭扎的紅點點,復原的速度已經大不如從前,7/31 去抽血時,都已經要避開原來抽的那根血管了。幸運的是,我連續三週到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都由同一位檢驗人員幫我抽血,她的技術已經越發純熟,讓我不會再有超級痛的感覺了。

 

這次的報告好晚才出來,一直拖到昨天 8/4 才收到,期間我打過去聯合詢問過血栓的狀況,所以其實是抽完血當天就知道數據了,當下知道時,心情又變得沈重。自從血栓於一個月前飆到 6.55mg/L FEU 後,我就開始盡量紀錄每日的飲食,回顧上一週的飲食狀況,我找到最有可能的兇手就是:我吃了幾次含中藥的胃腸藥,還有六天內就吃了三次的咖哩飯,除此之外其他的東西其實都很簡單清淡。而會懷疑咖哩飯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裡面是否也含有中藥的香料?!

而其實 S蛋白突然的下降,說實在的也是令我有點小操心會不會持續往下掉?我希望它能夠維持在 90% 以上,乖乖停留在小華醫生認定的標準值內;兩個問題兒童,讓我只需要操煩血栓這個小子,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紀錄每日的飲食習慣雖然很麻煩,而且也很常忘記吃下後就要立刻紀錄,尤其是偶爾的小酌飲料或是下午茶更容易忘記。而現代人飲食已經不如過往清淡,加上我是外食族,外面買的食物使用的醬料或油品之類的當然無法紀錄,但主要的正餐與藥品我一定會盡量記下來,當血栓又突然飆高時,我才能記得我前面吃過了什麼?什麼比較有可能得需要避開後再看看它下次有沒有降?

 

看到我的血栓每週的數據浮動如此之大,實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體質本來就是一直有著這麼高的血栓?!我好想找出答案,好想知道原因;假如血栓值持續這麼高的直到第二次的試管療程,肝素與阿斯匹靈的劑量是否需要改變?令我非常苦惱!

 

這次又看到這種荒唐的數據,整體來說琳Da 的心情已經不會起伏太大,也不會像上次一樣那麼擔憂了,怎麼說呢!?應該說人總是該自我調適,解決問題比較重要。當我這幾次看到其實我的血栓數值平均一直都很高時,我就開始懷疑是否自已本身就有著高血栓而不自知?假如是這樣,小時候沒感覺哪兒不舒服,但現在隨著年齡增長,是否該掛血液科或心臟科,隨時定期追蹤血栓數據比較謹慎?這些疑問琳Da 打算回診婦產科與免疫科時,好好與我的兩位主治醫師討論下一步的進行!

 

 

在此琳Da 期望和我一樣正在另一端默默努力對抗免疫疾病的姐妹們,我們一定要加油,一起渡過難關!即使這條路看不到盡頭,即使你又跌倒了,一定要記住還有我這個超高血栓的傢伙在另一端努力著,告訴自己:琳Da 正在努力,我也一定不能放棄!

一起加油!戰友們。

 

 

此次花費:免疫 NT$734 (自費)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