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在中榮抽血檢查已經過了一個半月〈5/25 中榮抽血〉,想想也是該自行監控一下了,所以昨天早上便去了聯合檢驗所抽血追蹤血栓的狀況。

 

因為第一次讓聯合檢驗所抽血時,幫我抽血的弟弟把我的血管扎得大瘀青,所以現在只要想到得回聯合檢驗所再抽血時,我都挫得要命!

這次幫我抽血的是另一位女生,插針跟拔針有點痛,雖然後來肉上的針孔看起來還是有點小瘀血,不過技術比之前那一位弟弟好很多了,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Da 是因為 S蛋白偏低造成血栓偏高,所以要追蹤的會有兩項:D-Dimer Protein S。我:「這兩項報告哪時候會出來?」,抽血的女生告訴我說:「因為今天是禮拜五, S蛋白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應該要下週二才能出來,妳可以晚上打電話過來問 D-Dimer 的數據。」,因為我信心滿滿,認為只是追蹤,所以我說我不急,請他們檢驗完後下週二再一起將報告寄給我就行。於是抽完一管血,付了錢,我便直接離開。

 

想不到晚上無意間打開信箱,居然看到了聯合檢驗所寄過來的報告!超驚訝!不是說下週二才會拿到嗎?好吧,不管,總之看看又降了多少?

是的!你沒看錯,它居然不降反升!看到後我整個人都傻了…這該如何是好?我下個月就要回瑋哥的門診了,照理說也是會進入療程,該怎麼辦才好?而且我還沒聽過社團裡有任何一位姐妹是高於3mg/L FEU 的…唉…也就是說上一次我沒懷孕的數據 2.24 mg/L FEU 就已是社團裡最高的了,現在…這是什麼數字!?我會不會腦中風啊?!會不會肺栓塞啊?!

 

看到後我心情頓時很糟,立刻傳了訊息給琳Da 媽,告訴她我不能再喝她寄上來給我的中藥了,我得停了所有的中藥,過一段時間後再去追蹤看看是否有降。

Da 媽一直說那是抗凝血的中藥,怎麼會吃了沒效?一直要我再吃別的中藥。我解釋了很久,她還是認為是我睡眠不好或吃太油膩造成,我聽了既無力,又氣又難過…為什麼數據出來了還要說是我自己怎樣怎樣呢?我知道她為我好,我會乖乖聽話吃中藥也是希望它能降,但現在數據說話了,總該給我一點時間停藥找出原因,而不是對我丟下一句:「隨便妳!」,讓人聽了心很痛。

 

走這段不孕路走的那麼辛苦,在這個圈圈外的人永遠都無法理解我,無法了解我在做什麼?無法真心體會我的感受,就連最親最親的家人也一樣。我傳訊息給琳Da媽:「不孕這條路我走得很辛苦,血的問題會影響懷孕,第一次驗血時和第二次驗血隔了一個多月我血栓才降 1.x ,現在反而變更高,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巴拉巴拉…如果妳又怪我不聽妳的話,我真得會很難過、會心力交瘁…社團裡的姐妹,有的人血栓高到 0.9 mg/L FEU 就擔心的一直問前輩該怎麼辦?還一直哭…那我現在 6.55 mg/L FEU,我又該怎麼辦?我需要的是支持,不是責備。」,內容又是一長串,後來老媽回我說她不是責備我。雖然她這麼講,但她的言語裡還是透露出是我每天外食吃的太油膩,常睡不好造成。

我真的很想說:「如果我長期睡不好和外食會讓我在一個月內血栓以兩倍數翻升,那之前為何降了?那時候我也沒有睡得特別好,也沒有吃的特別清淡啊!如果這樣,那我是不是早該爆血管中風了?」算了!不想和老人家爭這個,再爭也是無法改變她們認為「中藥非常有效果」的觀念。雖然我今天一整個心情大烏雲,也偷偷的哭了一陣子…但…算了!

 

我只知道這兩週以來,我天天喝老媽寄上來的神奇中藥,一天一杯,昨天去抽血的當天剛好沒喝。不過這中藥稱它神奇中藥還真不為過,我的 S蛋白也是爬升了不少,足足爬了有 30% ,人家是 S蛋白要升上來,血栓要降下去,我是全部都爬起來!呵呵!總之就先停中藥,下個月能不能回診…就再說吧!

 

像琳Da 血栓這麼高,當時我就告訴自己至少一個月要追蹤一次血栓值才對,但因為我 6/26 回診中榮看報告後,看到血栓有降,一整個大放心,心裡 O/S :「穩ㄟ穩ㄟ~」,便整個人完全鬆懈下來,穩真的是「穩系ㄟ!」。

  

此次花費:NT$734 (自費)

 

 

 

 

 

🎉 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手機拉到文章最上方的  點選加入),與琳Da 一起開心過生活 🌠

如果你喜歡琳Da 的分享,歡迎加入琳Da 粉絲專頁,替琳Da 按個讚轉分享給我一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琳Da 繼續寫下去的大大動力喔~ 💖

 

 

 

arrow
arrow

    琳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